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201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征稿

作者:佚名 來源:designboom 時間:2016-06-29

Enchanted Bamboo Lights

2016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公開賽最佳攝影師由日本攝影師©Kei Nomiyama 獲獎

 

      世界最大的攝影比賽之一索尼世界攝影大賽2017年的比賽正式啟動全球範圍征稿。該比賽由世界攝影組織(WPO)舉辦,2017年迎來該項賽事舉辦十周年。

      索尼世界攝影大賽除了專業組、公開組、青少年組和專業學生組的比賽,還會在參賽的中國攝影師中開設“國家專項獎”競賽單元,評選出中國專項獎。

      索尼世界攝影大賽面向全世界所有攝影師開放,每年都會評選出一批世界上最優秀的攝影師。索尼世界攝影大賽獎項評選在攝影界具有很高的權威性,可以為獲獎和入圍攝影師的職業生涯帶來很大的幫助。作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攝影比賽之一,索尼世界攝影大賽每年不僅吸引了大量新興攝影師的參加,還有很多久負盛名的攝影師參賽,為全球觀眾展示在過去一年中世界上最好的攝影作品。

      攝影師們可以通過網站報名參與適合自己的任意一組比賽:包括專業組、公開組、青少年組和專業學生組。最新上線的報名網頁為各個組別的攝影師展現了更大的平台,報名過程也比以前更加便捷。中國專項獎將從報名公開組10個類目的中國籍參賽者中選出。

 

201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的所有組別的比賽中增加了新的類目,可以更好地激勵攝影師突破創作界限。

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為獲獎攝影師提供了豐厚的獎勵,包括:

• 最新的索尼數碼影像設備

• 作品將於倫敦舉辦的索尼世界攝影大賽作品展中展示

• 作品將收錄在201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作品集中

• 年度攝影師將獲得獎金25,000美元

• 公開組總冠軍將獲得獎金5,000美元

• 全球媒體曝光及知名度的提升

• 中國專項獎將獲得先進的索尼數碼影像設備

      世界攝影組織(WPO)主席Scott Gray說:“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將迎來10周年,我們感到非常驕傲。自從200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舉辦以來,規模和聲譽一直在不斷提升。這幾年來,大賽發掘並表彰了大量的攝影作品。我很榮幸,全世界的新興攝影師可以通過大賽開始自己的事業,已有一定名望的攝影師也可以通過大賽拓寬自己的人脈。我們希望未來可以激勵更多的攝影師們拓寬自己的創作界限。”

      2016年的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參賽作品數量達到了大賽創立9年以來的新高,共收到來自世界186個國家的230,103幅參賽作品。來自伊朗的攝影師Asghar Khamseh憑借作品《仇恨之火》拔得頭籌,獲得2016年 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年度攝影師稱號。

      201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SWPA)入圍名單將於2017年2月28日公布。公開組及國家專項獎得主將於3月28日公布,其他獎項得主將於4月20日公布。2017年4月21日~5月7日將在倫敦薩默賽特宮舉辦“索尼世界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

2016年大賽獲獎及入圍作品,可在 http://press.worldphoto.org/ 進行下載。

2017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的組別和類目:

專業組:根據組圖作品進行評獎

藝術類:建築類/概念類/風光類/自然類/人像類/靜物類

紀實類:時事新聞類/當代問題類/日常生活類/運動類

公開組:根據單幅作品進行評獎

類目:建築類/文化類/後期類/瞬間影像類/自然類/動物類/人像類/靜物類/街拍類/旅行類

青少年組:針對12~19歲的攝影師,根據以“愉悅之美”為主題的單幅作品進行評獎

專業學生組:針對攝影專業學生,根據以“回憶”為主題的單幅作品進行評獎。

大賽關鍵日期:

● 2016年12月5日,專業學生組截止報名

● 2017年1月5日,公開組和青少年組截止報名

● 2017年1月10日,專業組截止報名

● 2017年2月28日,專業組、公開組、青少年組和專業學生組入圍名單公布

● 2017年3月28日,公開組、青少年組和國家專項獎獲獎者公布

● 2017年4月20日,年度攝影師及專業組獲獎者,以及公開組、青少年組和專業學生組獲獎者將於在倫敦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公布。

● 2017年4月21日~5月7日“索尼世界攝影大賽作品展”將於倫敦薩默賽特宮舉辦。

關於世界攝影組織

世界攝影組織用以表彰攝影作品,認證攝影師藝術風格。該組織雲集專業、熱情、好學的攝影師們,提供橫跨整個攝影產業的全球性平台,旨在提高該主題下的交流水平,並提高對攝影這一藝術形式的認識與欣賞。世界攝影組織舉辦全年的活動,包括索尼世界攝影大賽(世界上最大的攝影比賽之一)、世界攝影組織學生項目(旨在為下一代攝影師激發靈感、創造合作)、上海藝術影像展(亞太地區攝影藝術展會先鋒)以及舊金山國際攝影藝術展(美國新興當代攝影國際藝術展會)。

标签:攝影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