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吉祥物全國設計征集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1-16

為進一步提升天蒙品牌形象,不斷增強天蒙景區的靈動性和親和力,積極打造具有天蒙特色的“旅遊吉祥物”,從而更好的塑造和傳播天蒙旅遊品牌文化,延伸和擴展天蒙旅遊產業文化附加值,促進廣大遊客加深對“天蒙印象”和“品牌形象”的吸引力、喜愛度和認知度,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在秉承集思廣益、眾籌智慧的原則上,現面向全國,開展天蒙景區旅遊吉祥物形象設計征集活動,相關要求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山東省美術設計家協會、山東天蒙旅遊開發有限公司。

二、征集對象

本次創意方案采取面向全國公開征集,所有有意願參加本次征集活動,並對銀座天蒙旅遊區吉祥物設計感興趣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參加本次征集活動,

三、大賽時間安排

活動時間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5月7日,大賽共設“作品征集”、“初評與網絡投票”、“作品最終評審”、“賽果揭曉”四個環節。初評,選出入圍作品進行網絡投票。

作品征集時間:2019年1月1日-2019年4月10日

初評時間:2019年4月中旬

網絡投票時間:2019年4月19日-2019年4月26日

最終終評時間:2019年4月下旬

結果公示時間:2019年4月29日-5月7日

四、征集作品的要求、形式及說明

(一)應征者應提交《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吉祥物全國設計征集大賽活動報名表》(以下簡稱《報名表》),每組作品都有獨立的參與權,參與者須確認擁有所提交作品的完整著作權及版權,如團隊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並標明所有合作者姓名。應征者必須使用真實姓名,否則將無法領取獎金。

(二)《設計稿》中不應出現任何與創作者有關的信息,所有此類信息隻能要求填寫在《報名表》上。

(三)應征作品應為應征者本人的原創作品,以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過,也未以任何方式為公眾所知,若作品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均由作者本人承擔一切後果。

(四)《設計稿》應包含設計和設計說明,並應符合以下要求:

1.應征作品的形象設計可以擬人化,可以選擇動物、植物、人物或其它自創卡通形象,也可以做上述多種組合。可以是單體形象,也可以是群組形象,應符合構思新穎、創意鮮活、造型簡潔、色彩鮮明、形象可愛的要求,吉祥物的形象和名稱設計應當充分體現天蒙景區“沂蒙山小調誕生地”、“沂蒙山核心代表景區”的形象要求,具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廣泛的吸引力。

2.應征作品應當包括吉祥物形象電子版設計圖稿、三視圖(正面、45度角側面、正側面、背面),並設計三個或三個以上能表現該形象特色的動作或表情(萌化表情及肢體動作等)。圖片分辨率不低於300dpi,JPEG格式,以A4幅面白底繪製。

請將作品打包成統一文件格式(可做成RAR壓縮包),統一命名(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係方式-個人或是團隊創作),發至指定郵箱(為保證大賽的公平公正,設計稿中請勿出現作者的任何相關信息)。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設計原圖(如AI、CDR、PSD、3DMAX),以便中選後提供給主辦方。

3.吉祥物形象的可延展性強和應用性強,適用於平面、立體和電子媒體的製作與傳播,並能在不同尺寸實物載體上清晰顯示。吉祥物形象設計要易於製作、攜帶和保存,方便製作成氣模、布偶、禮品和紀念品,便於在各種使用環境下應用。

4.吉祥物的名稱標注於《設計稿》的適當位置,名稱應便於發音,便於記憶,沒有歧義。吉祥物的名字及其誕生過程需要有極強的故事性和記憶性,便於製造話題,用於傳播。

5.吉祥物的設計說明有助於評選時評委對作品的理解,其內容旨在闡述吉祥物形象的設計思路、理念、和吉祥物名稱含義及生產適應性。設計說明的題目應寫明吉祥物的名稱,所有作品須在報名表中注明創作理念和含義闡述。

五、作品提交

1.《報名表》(統一命名: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係方式-個人或是團隊創作)請下載附件。

2.每位投稿人(或每個團隊)限投作品2份。

3.投稿方式及要求:

作品統一以電子文檔形式發送至指定郵箱:shandongartdesign@163.com,郵件主題請統一命名(作者姓名-作品名稱-聯係方式-個人或是團隊創作)。

六、評選方法

大賽截稿後進行初評,評選出入圍設計獎作品100個,進入網絡投票階段,並在天蒙景區官方微信平台上開展網絡公眾意見征集及點評,最終按投票高低評選出前20名為最具人氣獎,參賽作品入圍後均需接受網絡投票,不同意者視為棄權,其餘獎項由網絡評比+專家評審產生。

本次大賽評選總分=網絡投票(30%)+專家評審(70%)。

主辦方將邀請相關設計、旅遊、策劃方面的專家對征集作品進行最終評審,綜合網絡評比成績,評選出最佳、優秀、創意設計大獎,評選結果將通過相關媒體、網絡、微信予以公布。大賽評審標準如下:

(1)創新性30%

設計應為原創作品,具備新穎的構思和概念,結合使用環境進行合理創新。

(2)審美性30%

設計要符合美學形式法則,具備持久的美感和觀賞性,並且符合新時代大眾審美需求。

(3)實用性15%

設計應具備實用的特點和良好的用戶體驗,便於應用實施,符合吉祥物的屬性和特征。

(4)可行性15%

設計要簡潔、便於生產加工和製作,有較強的可行性。

(5)紀念性10%

吉祥物設計要有愛不釋手的感覺,符合天蒙景區特征,具備一定的紀念意義。

七、獎項設置

最佳設計獎(1名):獎金30000元人民幣、獲獎證書。

優秀設計獎(10名):獎金1000元、獲獎證書。

創意設計獎(20名):獎金500元人民幣、獲獎證書。

最具人氣獎(50名):景區門票兩張、獲獎證書。

入圍設計獎(100名):景區門票一張、獲獎證書。

注:

(1)入圍設計獎、最具人氣獎與其他獎項可重複獲獎。

(2)大賽獎項評定數量視參賽作品質量而定,允許部分獎項空缺;若對獎項結果有任何爭議,一切均以評審團評審結果為準。對於所有獲獎作品,獎金個人所得稅自理。

(3)獎項為中獎者作品出售給主辦方的全部應付價格,主辦方勿須另外向中獎者支付任何費用。

(4)獎金以作品為單位授予,獎金由相關創作者自行分配。

(5)以上所有級別的獎金不予累積計算。

(6)景區對本活動保留最終解釋權。

八、征集聲明

  1. 本次征集活動所需參考資料,應征者可點擊以下鏈接下載景區資料,同時可通過登錄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官方網站(http://www.ymstm.com/)、官方微信(ymsyztm)進行詳細查詢。請點擊下載景區相關資料

2.所有應征作品已經報名不予退還,請應征者自留未合成設計底稿(完整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備獲選後修改完善。

3.本次活動不收費,不退稿,投稿者應保證所投送作品為本人原創,並對該作品的整體及局部均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應征作品不得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應征者應保證其作品係原創,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不屬於公開作品,並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權、商標權等合法權利。如有侵權情況發生,由應征者自行承擔法律等全部責任,天蒙景區不承擔任何責任。

4.錄用作品即采用獎作品的設計者需提供源文件給主辦方並提供作品立體形象,有義務根據天蒙景區有關評審意見,修改完善設計稿,協助主辦方後期修改至景區認可為止。

5.本次征集活動中最終錄用的作品(采用獎作品),視為天蒙景區委托創作之作品,其一切知識產權均歸天蒙景區所有,包括著作權、使用權和發布權等,天蒙景區有權對其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開發、修改、授權、許可或保護等活動。應征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轉讓給第三方使用。

6.因延誤、誤寄等非主辦方的原因造成應征作品丟失的,天蒙景區不承擔任何責任。作品如有雷同,以先景區收到者優先。

7.應征者在應征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費用由應征者自行承擔。

8.應征作品一經送達天蒙景區,即表示自願參與征集活動,並同意遵守本次征集活動的所有要求。全部參賽作品景區享有對作品進行宣傳、網絡投票、報道、展示、出版的權利,須署名作者。

9.征集公告和評選結果將通過天蒙景區官方網站、微博、微信給予公布,相關資料及評選結果作者可登錄查詢。

10.征集結果公布後,未采用的作品天蒙景區即可自行處理。

11.若參賽作品低於300件,活動主辦方有權延長投稿時間,具體延長時間將在天蒙景區微信公眾號上第一時間公示。

12.本次征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天蒙景區。

13.大賽聯係人:畢延剛;聯係電話:15169130070。

 

附件1: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吉祥物全國設計征集大賽活動報名表

附件2:本次大賽評選總分=網絡投票(30%)+專家評審(70%)核算方法

網絡投票占總分值的30%,評審評分占總分值的70%

網絡投票分值分配:

作品得票數÷所有作品總票數=網絡投票率

網絡投票率x100=網絡投票得分

網絡投票得分x30%=最終網絡投票得分

評審評分分值分配:

專家評審評分x70%=最終評審得分

專家評審手中有100分的分值,滿分100分,評審成員在每看過一個作品後給該作品打分,最後取得平均分x70%為該作品的評審得分。

最終網絡投票得分+最終專家評審評分=最終得分,最終得分由高到低排列

山東省美術設計家協會

沂蒙山銀座天蒙旅遊區

2019年1月1日

标签:征集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