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美國登月艙設計大賽 獎金200萬美元

作者:未知 來源:未知 時間:2006-03-19
著名的“X獎”基金會為配合美國宇航局的“百年挑戰”登月計劃而將在今年舉辦一次最佳登月艙設計大賽。

        據悉,本次大賽獎金額共200萬美元,比賽將以公開方式進行,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登月艙設計競賽的評判工作。據“X獎”基金會代表楊-莫爾菲表示,舉辦本次競賽活動的目的是支持并刺激那些參賽者設計出最佳產品來。 

        楊-莫爾菲還表示,本次競賽共200萬美元的獎金將分發給在以下兩個方面取得優勝的五名參賽者。第一方面是最佳登月艙設計獎,100萬美元獎金;另一方面最佳登月艙著陸獎,指的是參賽者所設計的登月艙要成功飛行并降落在模擬月球表面,獎金額同樣是100萬美元。 

        楊-莫爾菲還解釋稱,最佳登月艙設計獎要求參賽設計人員將自己的登月艙設計模型提交給活動組委會,另外,登月艙模型要至少在空中飛行100至200米的距離。最佳登月艙著陸獎要求參賽設計人員的登月艙模型要成功飛抵人造月球上空并在180秒時間內著陸在它表面。

        楊-莫爾菲稱,“X獎”基金會與美國宇航局的目標是相輔相成的。美國宇航局希望通過這些競賽活動刺激更多的人參與發明創造活動,而以“X獎”基金會為代表的航天工業界則希望依靠這些優勝的航天器設計目來為自己盈利。

标签:登月艙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