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06 紅點設計概念獎

作者:未知 來源:設計中國 時間:2006-03-23

未來就架構在你現在的巧思上,紅點設計概念獎正是為未來而設立的現代獎!
你想象中的世界是怎樣的呢?飛機的發明,高聳入云的摩天大樓也不過只是夢想成真,也讓你的設計概念和夢想變成我們的未來吧!
現在,紅點設計概念獎將塑造未來的機會交到你的手里,讓你有機會在世界級的設計舞臺上展現你的設計天賦,讓你默默無聞的設計概念有一個發出聲音的機會,讓整個世界聽得見。
在這里,我們誠意邀請您接受挑戰!
   
 
參賽須知
參加比賽的前提是成為紅點會員,每位會員享有以下權利:
• 包括2件2006紅點設計概念獎的參賽作品
• 紅點網站特別內容下載權
• 免費參加2006年評審團舉辦的講座
• 2006年紅點設計概念獎免費入場券一張
• 獲得有效期為一年的紅點通行證,免費參觀紅點設計博物館
會員資格向全世界所有設計師、設計室、公司企業、研究機構、發明家、設計學生及設計愛好者開放。所有類型的發明、創新設計、品味設計等,只要是在2006年11月30前未被投入生產流通領域的作品,皆有資格參賽。
會員費
折扣期   2006 年2月15日至5月31日  *專業設計師/設計公司        USD100      *學生(2006年11月30日前畢業)   USD50     
標準價 2006 6月1日 至8月14日 一律                        USD150
后期報名 2006 8月15日至8月20日      一律                        USD200
• 會員可上交1至2件報名作品
• 如報名作品超過兩件,第三件及以上作品都將只需交付每件50美金的報名費。
重要日程安排  
報名截止 2006年8月14日
折扣期截止 2006年5月31日
評審期 2006年8月
頒布結果日期 2006年9月
頒獎典禮日期 2006年11月24日
 


參賽方式:
參賽方式有兩種。
1) 一種是在線報名:上網http://www.red-dot.de, 點擊“English”,  點擊“design concept” , 再點擊“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點擊“online registration”,報名作品可以直接上載;
2) 或者采取填寫報名表格,表格可以從網上下載-網址:http://www.red-dot.de, 點擊“Design Concept”,再點擊“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然后點擊“download registration form”,自行打印填寫,與作品一同郵寄到: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red dot Singapore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也可從中國紅點設計概念獎辦事處索取報名表格。多件報名作品可自行復印報名表格。
聯系辦法:電郵: china@red-dot.sg, winreddot@yahoo.com.cn,             聯系電話: 029-88528856
參賽要求:
上交包括圖片在內的英文的詳細解釋說明,展示圖請用A3尺寸(297mm X 420mm)。重心已應放在設計創意的新穎程度上。可以依據評審標準來進行制作。
展示圖及說明以三張為限。
在每張的右下角須注明以下內容:
1. 作品名稱
2. 登記號碼
3. 設計師/公司名字
4. 設計類別
5. 頁碼

作品展示說明也可在紅點網站上傳。網址:http://www.red-dot.de, 點擊“Design Concept”,再點擊“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然后點擊“online registration”, 最后點擊“upload submission”。

作品展示說明也可以用光盤以數碼格式(tif, eps, pdf.)和報名表格一起郵寄至新加坡紅點總部。

可以接受的其他形式的作品展示說明,比如圖像(video)演示,須遵從 avi、 swf、 dat 和DVD 格式。

郵寄地址: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red dot Singapore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郵寄和收回作品注意事項
以照片、模型、書籍、展示圖、制圖、光盤等形式遞交的參賽作品,恕不奉還。除非在“return of submission”里面標明“yes”的情況下,可以領回。但必須繳納50 美金的手續費,并同意在2006年9月11日至2006年9月29日間領回。遞交的原型必須在評審后的特定時期認領。如果沒有按期領回,籌委會將收取每日20美金的儲藏費用,不保證存儲后果。
新加坡境外寄來的參賽作品應該是已經通過海關許可的,請與寄出當地海關聯系以便獲得更多項情。
鑒于技術原因,參賽作品的原型或模型不接受用鑲嵌式的表現方式。(wallmounting arragnements for prototypes or models are not possible in competition faciliteis.)
參賽者必須為郵寄至新加坡的作品質量負全責,如需借用設備搬運,準備及費用全部由參賽者自理。
作品收回:
收回作品時間定為:從2006年9月11日至9月29日,周日9點30分到下午6點30分。城郊的原型或模型參賽作品須在評審之后才可以取回。如果作品為在規定時間內收回,主辦者將以每日20美金的來計算保管費用,保管期間不對發生的任何問題負責。
報名表填寫規則:
每件作品只能填寫一張表格,如需上交多件作品,可以將報名表格復印。報名作品件數不限。每件作品都要按照設計類別表明序號。籌委會有權調整所注明的參賽類別。
報名表格完整填寫并簽名。
需自行確認:
o 已經登記為會員
o 備有詳盡的展示說明(tif/eps/pdf)
o 或圖像演示 (avi/swf/dat/DVD)
o 原型
o 模型
o 一件作品限使用一張完整填寫的報名表格

競賽類別
1. 家用電器:吸塵器、洗衣機、攪拌機、洗碗機、電飯鍋、電熱水器;
2. 娛樂器材: 視聽器材、電視、MP3 播放機、數碼相機、錄像機
3. 教育類:教學輔助工具、玩具、教室設計;
4. 時尚:腕表、 眼鏡、 服裝、手袋提包、 鞋類、珠寶、旅行配件和旅行箱;
5. 綠色/能源:都市承受性設計、節約能源、另類能源、環保、再利用;
6. 棲所:建筑設計、移動房屋、智能房屋、都市設計、災害迅速搭建房屋、帳篷、低造價房屋;
7. 互動和通信:移動電話、信息傳送裝置、3G 設備、遠程會議、演示及會議輔助設備、無線 通訊和定位裝置
8. 室內設計:沙發、廚房、椅子、照明、餐具、配件、室內設計;
9. 生命科學:促進健康器材、按摩椅、醫療設備、假肢、助聽器材、運動及健身器材;
10. 移動類:車輛、自動化、大眾運輸、船只、飛機、 水陸兩用車、 遙控機器人;
11. 包裝:食品包裝,產品包裝及環保類包裝;
12. 生產力:個人數碼助手、電腦、掃描機、復印機;
13. 休閑:運動、電腦游戲、玩具、硬板游戲 ;
14. 辦公場所::  檔案系統、桌椅、辦公室生產力設備、辦公照明、系列系統辦公家具。
評審標準
 創新性
 生產的可能性
 功能性和實用性
 生產的效率性
 人體功能學及與與人的互動性
 情感因素及美學
付款方式
索款單在完成報名程序后通過電郵發出。參賽者必須在電郵發出的14日內繳納。務必標明索款單上的號碼。
付款方式有兩種可供選擇。請在報名表格中指明你所采取的付款方式。
1. 信用卡付款:完成報名表格的填寫后,你將會通過電子郵件收到索款單,付款時                          請使用索款單上的序列號碼。 程序:
 進入網站:http:///www.red-dot.de
 點擊 "design concept"
 點擊" other payment"
2. 銀行轉賬:請保留銀行轉帳憑證,并通過電郵或者傳真有效銀行轉帳憑證來通知紅點設        計概念獎辦公室。

       銀行轉賬詳情:       
收款人 red dot Singapore Pte Ltd
開戶行 DBS  Bank
賬  號 0489009233
SWIFT DBSSSGSG

檢查表
為順利參賽,請對照檢查:
1.  清楚填寫報名表格,網上在線報名請自行打印報名表格備份。
2.  有效聯系電話和電子郵件地址。
3 . 確保聯系人的詳情至少到2006年12月有效。
4.  參賽設計概念所產生的具體日期。
5.  選擇并表明參賽設計類別。
6.  通過在線報名或郵寄報名表格。
7.  將所有紀錄備份。
8.  通過電子郵件發出會員資格確認信、登記號碼及索款單。
9.  銀行轉帳憑證需通過電郵或傳真的方式以示證明;或通過信用卡網上付款。
10. 完成的設計概念的解釋說明文件使用A3尺寸的TIF/EPS/PDF格式。
11. 在線報名參賽者務必確認參賽作品已上載。
12. 確認參賽作品的原型/模型/音像演示在規定日期內投遞到達。
13. 注意取回參賽作品的模型/原型的日期。

 

常見問題與答案 

1. 什么是“設計概念”?
答:設計概念是未投入生產和市場前的, 還在概念構思或模型階段的設計。其形式既可以是按比例尺縮小的模型,也可以是三維制圖,或具體構圖等,要求有文字提示,表明其新穎性、功能性、創新性,以及說明制作方法和制作材料等。
2. 模型可以作為參賽作品提交嗎?
答:只要是不是以商業用途為目的而制作的模型就可以作為參賽作品提交。
3. 如果我的參賽作品是在校期間的構思,可以用學生的身份參賽嗎?
答:如果你是2006年2月15日以前畢業的,你將被視為專業設計師來對待。所有目前仍在校,未畢業的學生均以學生身份對待。
4. 獲得過其他獎項的設計作品還可以參加紅點設計概念獎嗎?
答:可以。
5. 對“概念”產生時間有限制嗎?
答:你的設計概念可以是很久以前的構思,也可以是新出爐的想法,只要是在2006年11月30日前未被投入生產銷售的設計作品即可。
6. 需要提供什么樣的資料,解釋說明應該是用多少篇幅及應該郵寄到何處?
答:你需要提供對參賽作品的詳細解釋,說明文可以圍繞評審標準來寫。說明既可包括文字也可包括圖片,請用數碼方式以A3(297mmx420mm)尺寸為準在網站上載。也可以刻入光碟(TIF/PDF/EPS) 寄送以下地址。說明文件應以不超過三張為準。設計模型、原型也可以作為提交參賽作品的一部分。郵寄地址如下: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red dot Singapore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7. 誰有資格參賽?
答:要參加比賽的前提是成為紅點會員。會員資格向全世界所有設計師、設計室、公司企業、研究機構、發明家、設計學生及設計愛好者開放。所有類型的發明、創新設計、品味設計等,只要是在2006年11月30前未被投入生產流通領域的設計作品,皆有資格參賽。評審團評判過程中直接以設計概念的表現來決獲獎作品。
8。什么是報名費?
答:報名費將改稱為會員費。參賽者將以會員身份參賽。會員將可以享受到以下特殊待遇:
1) 有2件作品(任何種類)的參賽權;
2) 紅點網站特別內容下載權;
3) 免費參加2006年評審團舉辦的講座;
4) 2006年紅點設計概念將免費入場券一張;
5) 紅點通行證,免費參觀紅點設計博物館一年有效。
報名折扣期從2月15日至5月31日截止,專業設計師及公司會員費為100美金,學生會員費為50美金。這些費用將使會員享有提交兩件參賽作品的權利,任何時候參賽,第三件作品起將征收每件50美金的參賽費用。
2006年5月31日以后加入會員的參賽者將需支付150美元。對于有意在2006年8月14日截止日期以后加入會員的參賽者,將征收200美元會費。
9。為什么要參賽紅點獎?
答:金雞獎和奧斯卡獎。獲得紅點獎將給您帶來連環效應,榮譽和影響不僅停留在頒獎階段。對于每個獲獎者,紅點創造了一系列的獎后服務,服務包括;紅點設計博物館的特別展出;在不同國家區域展出;出版2006年紅點設計概念獎年鑒;紅點網站的獲獎者檔案;在自己的設計作品上使用紅點標識。
10。如何確保我的設計概念不被盜取?
答:在結果出爐和公開頒布之間,獲獎者將被給予至少兩個月的時間進行產權保護的工作。未獲獎的設計概念作品不做公開發表。
11。中國區的紅點設計概念獎設立于何處及聯絡辦法?
答:中國區總部設立在陜西省西安市,由張悅女士全權負責,聯系辦法:電郵: china@red-dot.sg, winreddot@yahoo.com.cn, 聯系電話: 029-88528856.
12。參賽作品和報名表格及報名費可以寄到中國的辦事處嗎?
答:不可以。為了保證參賽作品的質量
12. 如何報名?
參賽方式有兩種。
3) 一種是在線報名:上網http://www.red-dot.de, 點擊“English”,  點擊“design concept” , 再點擊“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點擊“online registration”,報名作品可以直接上載;
4) 或者采取填寫報名表格,表格可以從網上下載-網址:http://www.red-dot.de, 點擊“Design Concept”,再點擊“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然后點擊“download registration form”,自行打印填寫,與作品一同郵寄到: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red dot Singapore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也可從中國紅點設計概念獎辦事處索取報名表格。多件報名作品可自行復印報名表格。聯系辦法:電郵: china@red-dot.sg, winreddot@yahoo.com.cn, 聯系電話: 029-88528856。


評審團
Werner Aisslinger, Germany    Tapani Hyvönen, Finland  Suwan Kongkhunthian, Thailand
Chul-ho Kim, Korea        Song Kee Hoong, Singapore       Prof. Ron A. Nabarro, Israel
                 

評審標準
參賽作品將被嚴格篩選評審。評審團遵循一系列嚴謹評審標準。這些標準也根據正規的、技術性的、生產制造業現狀 、社會環境、和人文方面等的發展需要而不斷更新。以下評審標準將為參賽者提供引導性的框架。
1.創新性:產品的設計是否皆為新概念,還是在原產品的基礎上品質有所創新;
2.生產的可能性:現代科技是否允許設計概念的實現?如果目前科技不足以將概念變為現實,那今后的1到3年內是否有實現的可能性?
3.功能性和實用性:設計概念是否滿足安全性、實用性、易掌握性和易保養性?
4.生產的效率性:設計概念能否用合理的成本生產出來。
5.人體功能學及與人的互動性:產品的設計概念是否考慮到人體的結構、或使用者特殊的人體結構?
6.情感因素及審美觀:除了立刻的實際用途外,產品的設計是否還考慮到感官因素,情感因素以及其他用途的可能性。


開戶行和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有兩種付款方式可供選擇。清在你的燈報名表格中指明你所采取的付款方式。
1. 信用卡付款:完成報名表格的填寫后,你將會通過電子郵件受到索款單,付款時                          請使用索款單上的序列號碼。
                 程序:
 進入網站:http:///www.red-dot.de
 點擊 "design concept"
 點擊" other payment"
2. 銀行轉賬:請保留銀行轉帳憑證,并通過電郵或者傳真有效銀行轉帳憑證來通知紅點設     計概念獎辦公室。
       銀行轉賬詳情:
       收款人: red dot Singapore Pte Ltd
       開戶行; DBS  Bank
       賬  號: 0489009233
       SWIFT : DBS SSG SG    
郵寄地址  
被接受的報名作品可以通過在線上載的方式遞交。報名表格也可下載。          
書面報名表格和參賽作品的原型/模型的請采用以下郵寄地址:
red dot Singapore Pte Ltd
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06
28 maxwell Road, #02-15
red dot Traffic
Singapore 069120
參賽者如需要在賽后索回遞交的的作品原型/模型,也可以通過以上地址。自2月15日起至8月14日,以上地址受理參賽作品模型投遞的時間為:早9點30分至下午6點30分。
                
郵寄和收回作品注意事項:
新加坡境外寄來的參賽作品應該是已經通過海關許可的,請與寄出當地海關聯系以便獲得更多項情。
鑒于技術原因,參賽作品的原型或模型不接受用鑲嵌式的表現方式。(wallmounting arragnements for prototypes or models are not possible in competition faciliteis.)
參賽者必須為郵寄至新加坡的作品質量負全責,如需使用機械設備(例如起重機,千斤頂等),這些設備的準備及費用由參賽者自理。
作品收回:
收回作品時間定為:從2006年9月11日至9月29日,周日9點30分到下午6點30分。城郊的原型或模型參賽作品須在評審之后才可以取回。如果作品為在規定時間內收回,主辦者將以每日20美金的來計算保管費用,保管期間不對發生的任何問題負責。

标签:2006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