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讀者欣賞》首屆繪本創作大賽征稿

作者:佚名 來源:Arting365.com 時間:2006-04-07
《讀者欣賞》創辦于2001年,系中國發行量第一雜志《讀者》系列刊物,追求做一流的視覺雜志,理念為“創造視覺盛宴,體現人文關懷,注重藝術品位,彰顯時尚魅力”。

    “繪本故事”系《讀者欣賞》的王牌欄目。它以一個看似簡單的故事、極少的文字,給人一種溫潤的感動,一種意味深長的暗示。它通過畫面來感知故事,演示快樂,表達情感,是人類一種共通的表達方式。它的無所不包的想象空間、它的凝練、它的簡潔的畫面、它的超越時空的表達、它的內在的精神含量已經擴展到了繪本之外。因此,“繪本故事”欄目深受廣大讀者朋友們的喜愛。

  繪本在中國還是一個剛剛開始的創作體裁,是一種泛化的漫畫形式,那美輪美奐的繪圖傳達出的極富寓言式的人生哲理境界,以及其中所蘊含的文學藝術韻味,激起了無數青年人對繪本的強烈興趣。推廣繪本,把最優秀的繪本作者隊伍挖掘出來,開發富有中國風格特色的優秀繪本故事,對于讀者雜志社來說,是一件功德無量的工作。經決定,讀者雜志社《讀者欣賞》編輯部與中漫網聯合舉辦《讀者欣賞》首屆全國繪本創作大賽。

    我們誠摯邀請廣大插圖家、漫畫家拿起您的畫筆,繪就我們共同的青春圖卷。

征稿注意事項:

1. 主辦單位: 讀者雜志社《讀者欣賞》  中漫網

  承辦單位:北京中漫網公司   北京中雅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北京盛世明宇廣告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期刊網 

上海電影藝術學院

香港動漫畫協會 

臺灣人間山脈(國際)創意公司

DDc傳媒

  媒體支持:中國期刊網、新浪動漫、搜狐數字藝術、人民網動漫、中漫網、南方動漫網、21CN動漫頻道、視覺中國、插畫中國、繪本中國 

2. 參賽時間:2006年4月5日至2006年11月30日。

3.參賽細則:

(1)所有參賽者年齡、地區、性別不限,參賽作品主題、內容、繪畫風格不限,只要符合圖文相配的形式即可。參賽者也可以以組合形式參加(如一人文字,另一人配圖)。

(2)來稿形式:

A.參賽作品保證原創,且在參賽之前沒有在其他任何媒體發表(含網絡)。如發現有剽竊、抄襲以及非首發等情況一律取消比賽資格。由此造成的相關侵權責任由參賽者承擔。

B.參賽作品文字字數在20條左右為宜,并配之以圖。文字有抒情性、哲理性、能夠體現一定的意蘊,或對生活的感悟,或對情感的體察,或對現實的批判,或對現象的提煉,等等。

C.參賽作品可通過以下方式寄送:

郵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魏公村街1號(韋伯豪6-3-1101) 或

          讀者雜志社《讀者欣賞》首屆繪本創作大賽組委會 收     

郵編100081

電子郵件:duzhexinshang@163.com

注意: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作品,要求分辨率不小于300dpi,最大邊

長度1000象素,壓縮品質:10(最佳)。

郵件標題注明:“中漫繪本創作大賽投稿”,并在郵件正文中寫明標題、姓名、地址以及詳細聯系方式等。

(3)來稿審評及評獎方式:

A.由評審委員會對作品評估,選定入圍作品,并同時在雜志和網絡上聯合發表。

B.入圍作品公布后,中漫網和讀者欣賞網將開通網絡投票平臺,由評委會根據投票數統計,評選出獲獎作品名次。由《讀者欣賞》雜志、中漫網共同發布獲獎者名單、發放獎金及證書。

C.來稿作品將常年在中漫網展示宣傳。部分優秀作者將在中漫網擁有個人主頁。

D.評委會成員名單:

中國著名漫畫家 錢海燕

中國著名漫畫家 慕容引刀

        臺灣地區著名插畫家張雅涵

        讀者雜志社副總編輯袁勤懷

《讀者欣賞》主編 唐曉玲

上海電影藝術學院教授 是科圣

中漫網主編 蘇宇

(4)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 3000元人民幣,頒發獲獎證書。 

二等獎2名,獎金各 1000元人民幣,各頒發獲獎證書。

三等獎5名,獎金各 500 元人民幣,各頒發獲獎證書。

優秀獎10名,各頒發獲獎證書。

評委會還將設立各個單項獎,如“溫馨親情獎”、“唯美文采獎”等,具體獎項名稱及數量視入圍作品情況而定,單項獎的得主將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

凡入圍作者,其參賽作品均可在《讀者欣賞》雜志、中漫網發表,刊登作品恕不另行支付稿酬。

(5)版權說明:

本次大賽的主辦、承辦單位對參賽作品擁有發表權和出版權,對收藏作品擁有所有權,作者對其作品有出版和發表擁有署名權,所有參賽稿件一律不退。組委會對以上條款擁有解釋權。


 讀者雜志社《讀者欣賞》首屆繪本創作大賽組委會
                                                                                              2006年4月2日

 

标签:讀者欣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