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O設計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藝術設計聯盟 時間:2006-04-15
一、征集活動主辦單位 
受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項目建設辦公室委托,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O設計征集工作由廣州越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市東方酒店集團有限公司、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有限公司主辦,由廣州市東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協辦。 

二、征集的內容 
本次LOGO設計征集對象:是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形象識別中的核心形象識別部分,即通常所說的標志(LOGO)的設計方案以及與其密切相關的配套用房的專用字體(包括:中、英文)的設計。 
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項目的具體情況介紹,詳見網站www.gzbicc.com。 

三、作品的要求 
1.請于征集時限內提供主推薦設計方案一套,同時也可提供推薦設計草圖1-5份作為備選方案。 

2.主推薦方案由于以下幾部分組成 
⑴ 一份核心設計方案 
⑵ 設計方案的創意說明  
⑶ LOGO在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用房中的應用拓展 

3.對設計方案作品的規格說明 
⑴ 請提供整套主推薦方案的全彩色版和黑白版設計圖稿  
⑵ 圖稿請打印或繪制在A4規格的紙上 

4.投標文件中不得出現任何與投標設計單位或個人資料相關的信息。 

四、必備的文件 
1.在設計方案提供之時,設計師及其團隊必須同時提供本辦法所附的《著作權轉讓承諾函》一份,并務必由設計師簽署。  
如果設計方案由一個群體完成,則《著作權轉讓承諾函》必須由組成設計團隊的所有自然人和法律實體的授權代表共同簽署(加蓋相關法律實體的公章)。 
如果設計方案是由一個或一個以上法律實體的群體完成,則《著作權轉讓承諾函》必須由每一法律實體的授權代表簽字并加蓋該法律實體的公章。同時,該法律實體必須保證: 
⑴ 設計方案屬于《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十一條第三款規定的“單位作品”(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主持,代表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創作,并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承擔責任的作品)。 
 ⑵ 參與創作、修改設計方案的全部有關人員,在參與對設計方案的創作、修改工作之前,已經被告知設計方案的創作目的、用途和知識產權歸宿等問題(其內容包括但不限于設計方案屬于單位作品),其著作權的原始所有人為組織創作的法律實體,設計方案的著作權將一次性、不可撤消地、排他地轉讓讓給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白云公司”),白云公司將基于上述著作權轉讓而對設計方案享有完全、充分、排他的著作權。 
設計師應要求每一位參與設計方案創作、修改工作的人員均簽署本規則所示“《確認函》”一式三份(白云公司、設計師及參與人員各持一份)。 

2.本次征集活動的語言:參加本次征集的創意作品,以及任何發送至酒管公司的信息、信函、通知、申訴、申請等都必須使用中文。 

3.設計師提交的設計方案和必備文件必須統一編制成制作完整、設計一致的整體文件(如編成開頁小冊或折疊手冊),該等整體文件應有一個完整的文件索引,標明前述所有文件的先后順序(以下簡稱“設計方案”)。 

4.參加投標的設計師或設計師團隊須提供身份證復印件;以公司名義參加投標的單位須提供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的復印件。 

五、提交的程序  
1.設計師提交的設計方案應包括:符合本規定第二條規定的設計方案和第三條規定的必備文件的全部內容。  
設計方案應由設計師本人或其授權代表通過當面遞交或快遞(如:EMS)方式提交到以下地址: 
地    址:廣州市流花路120號東方賓館內 
郵政編碼:510016 
收件單位:廣州市東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項目LOGO工作小組 
聯 系 人:錢小姐、蔣先生、楊小姐、 
聯系電話:020-86669900-7612、3816 
傳真電話:020-86018883 

2.提交設計方案的最后期限為北京時間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上午12:00正(本方法及其附錄簡稱為“交稿截止日期”),以設計方案送達廣州市東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酒管公司)項目LOGO征集工作小組時間及郵戳時間為準。 

3.設計方案的電子文檔請于遞交書面方案時同時遞交。 

4.所有提交至酒管公司的設計方案將不予退還。 

5.提交的設計方案必須滿足如下要求: 
⑴ 設計方案請裝在一個大信封中提交,該信封應密封并加蓋設計師的印章,并寫上以下文字: 
① 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E設計征集方案; 
② “設計師”(自然人、法律實體、群體等的名稱、地址、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子郵件地址) 
③ 收件人:廣州市東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項目LOGO工作小組  錢小姐  楊小姐 
④ 備注:本郵件只可由廣州市東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項目LOGO工作小組開封 
⑵ 不可使用可能開封并無重新密封痕跡的自粘信封。 
  
六、方案評委會 
1.方案評委會由項目LOGO工作小組和平面設計界知名專家組成。 

2.酒管公司將方案評委會成員對設計師提交的設計方案進行初審和復審。 

3.方案評委會將按照評審成績,推選十一位入選設計方案,提交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項目建設辦公室。 

七、方案的評選標準 
評審專家組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對設計方案進行評審,并確定入選復選范圍的設計方案。 
1.國際化  
    
2.時代感  
    
3.嶺南特色  

八、保密性 
1.為確保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在全國范圍內保護其LOGO形象,設計師務必嚴格遵守以下保密規定,任何違反下述保密義務的行為將可能削弱設計方案本身的價值;  

2.設計師在創作設計方案的過程中以及向酒管公司提交上述設計方案時,均須對該設計方案本身(及其創意)嚴格履行下述保密義務。 
履行下述保密義務的期限應自開始創作設計方案之日起,至酒管公司公布最終的獲選方案之日止。 
如果設計師為單個法律實體或者設計師為包含一個或一個以上法律實體的群體時,則設計師須要求該法律實體中每一位參與設計方案創作、修改工作的人員均遵守下述保密義務。 

3.設計師對保密義務的履行:設計師及創作參與人員在上述保密義務期限內不應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披露設計方案的任何內容,包括但不限于LOGO設計征集方案及其創意。 

4.在本次LOGO設計征集方案活動期間,酒管公司保留取消違反上述保密義務的設計師其設計方案參與征集的權利。 

九、著作權及使用的說明 
1.設計師自簽署本辦法附錄所示《著作權轉讓承諾函》之日起,一次性、不可撤銷地將其對設計作品所擁有的著作權,及其對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E設計方案一切圖像的或立體的表現物的全部權利,全部轉讓給白云公司。 

2.最終獲選的LOGO設計征集方案將成為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O。白云公司有權決定或許可他方在下述范圍內使用,包括但不限于: 
⑴ 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用房所有建筑標識。 
⑵ 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用房所有宣傳品以及與其有關的所有傳播、推廣活動。 
⑶ 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用房的物料、用品等應用。 
⑷ 第三方對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用房的介紹宣傳等商業性活動或許可活動等。


十、獎金設定 
1.本次公開招標活動將評選出十一名獲獎作品,其中獲獎作品一名,入圍作品十名。最終獲選LOGO設計征集作品的設計師或設計團隊,將獲得獎金人民幣2萬元(稅前);入圍設計征集作品的設計師或設計團隊,將獲得獎金人民幣2000元(稅前)。 

2.所有獎金將在LOGO設計征集活動完成后的60個工作日內一次性轉入設計師指定帳戶中。設計師或設計團隊應自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規定承擔并繳納前述獎金的稅金。 

十一、其他的一般性條款 
1. 投標人應獨立承擔其參加本次招標活動的全部責任,無權就其參加本次設計征集的行動從白云公司獲得任何補償。投標人參加本次招標征集活動賽以及本次設計大賽的每一階段均需要完全接受包括本規則及其附錄在內的各項條款。 

2.白云公司保留不從提交給本次設計征集作品中確定廣州白云國際會議中心LOGO設計方案的權利,并有權選擇或不選擇LOGO設計,取消、推遲或重復有關程序,而不承擔任何因上述原因而須支付給投標人一筆酬勞或補償的義務。 

3.投標人無權就與設計和提交其投標作品、提交投標文件所使用的封套等事項有關的費用獲得任何補償。 

4.如果投標作品是由群體提交,則該群體的所有成員應對該群體承擔連帶法律責任。 

5.所有未能依法獲得獨立法人資格的專業設計機構,均應以自然人的身份參加本次投標活動并簽署相應的文件。 

十二、法律 
本次設計招標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并依據進行解釋。
标签:設計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