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深圳市寶安中心區街道景觀及街道小品設計方案公開招標報名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0-30

  為建設面向21世紀的、濱海生態、國際人文的行政商務中心區,結合2002年寶安中心區城市設計競賽以來的規劃設計成果實施情況,經過反復征求社會公眾、專家和發展商意見,深圳市寶安區政府提出要在未來五年高標準打造寶安中心區,將寶安中心區打造成具有國際化水平、鮮明濱海特色、環境宜人的標桿城區。為此,寶安區中心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以下簡稱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擬組織“寶安中心區街道景觀及街道小品設計方案招標”,以大力提升寶安中心區的街道景觀品質和形象。

      深圳市位于南中國地區,與世界金融中心香港接壤,是中國的經濟特區和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經過20多年的發展,深圳市已經成為下轄羅湖、福田、南山、鹽田及寶安、龍崗六個區、人口達1000多萬人的特大城市,形成了以福田中心區為中心,以寶安中心區、龍崗中心區為次中心帶狀發展、組團布局的城市結構。

     寶安中心區是深圳市西部城市次中心,也是寶安區行政、商業、商務、文化、體育和信息中心,是深圳西部發展走廊、綜合交通走廊、珠三角沿珠江西岸一線的戰略中心。圍繞寶安中心區展開的大鏟灣港口、地鐵一號線延伸段、沿江高速、深港西部通道等重要港口、交通設施的建設,將會成為寶安中心區快速發展和向高品質提升的機遇。作為深圳市唯一濱海的中心城區,寶安中心區必將具有廣闊的前景和美好的未來。

  一、 發標人及公開征集報名和邀請:
  本次設計招標由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負責組織實施。
  本次招標采取限制性邀請的方式進行,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將在互聯網上公開征集國內外知名景觀設計機構報名,在規定期限內對符合報名資格機構的設計實力、設計經驗、設計作品、設計競賽的工作方式及主要設計人員等進行綜合比較后,向符合本次招標要求的機構發出邀請,邀請設計單位不少于3家。

  二、 本次設計方案招標的內容和范圍(見附圖)為:
  1、寶安中心區6.82平方公里范圍(東起湖濱西路,西至新安六路,南起濱海大道濱海岸線,北至寶安大道)內的街道景觀總體定位和景觀概念設計。
  2、主要街道19.9公里及重點街道9.6公里景觀概念設計(街道范圍見附圖)
  3、 街道小品設計。

      三、 方案招標的目的
  在整體層面對寶安中心區街道景觀系統進行統籌考慮和全面梳理,確定中心區的街道風貌和格局,提升街道景觀質量和品質,展示國際化的中心區形象,創造優秀的城市公共空間,使城市居住者、工作者及訪客感受到寶安新城市中心生機勃勃、綠意盎然、濱海生態特色鮮明的都市氛圍。

      四. 報名資格及要求:
  1、國內外知名景觀設計機構(國內機構要求乙級以上景觀設計資質);
  2、具有參加同類國內外中心區和濱海中心區街道景觀和小品項目設計經驗和成功作品。
  3、參與本次咨詢的設計人員應是競標單位本部的在冊人員,設計負責人必須由競標單位主持過多項大型城市景觀設計項目的人員擔任,設計負責人必須直接參與設計全過程。為了保證項目組對于中國地區背景和相關要求的準確理解,項目組中應至少有一名通曉漢語的華裔人士參加。

  五、報名方式及資料要求:
  1、報名方式采取以書面形式送達或郵寄、傳真至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報名截止時間:2006年11月15日17:00時(北京時間,下同),郵寄報名的設計單位報名資料應以特快專遞郵寄并以郵戳時間為準,送達報名的設計單位報名資料以送達時間為準。
  2、報名資料:
  1) 單位營業執照、資質證書的復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證明書;
  2) 項目負責人的專業資格證書復印件、履歷、業績;
  3) 項目主要設計人員的專業資格證書復印件、履歷、業績;
  4) 同類中心區或濱海中心區街道景觀設計和街道小品設計作品介紹;
  5) 其他能夠證明設計實力的文件和作品

  六、 時間安排
  1、報名時間:2006年10月24日至2006年11月15日;
  2、2006年11月底前向確定邀請的競標設計機構發放正式邀請函和招標文件;
  3、各投標設計機構工作時間為兩個月左右,最終設計成果提交時間以正式招標文件為準;
  4、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有權根據具體情況改變以上日程,如有改變,另行通知。

  七、費用

  凡提交設計成果經評審委員會審查符合本次招標有關規定的投標單位,均可獲25萬元人民幣的投標成本補償費。獲得第1名設計方案的設計單位,將另獲獎金35萬元人民幣。獲第2名設計方案的設計單位,將另獲獎金15萬元人民幣。參與本次咨詢所發生的各種費用,以及投標成本補償費和獎金所引發的各種稅金均由投標單位自理。

  八、 附則
  1、參加本次方案設計投標成果的署名權應歸組織單位所有,組織單位有權無償使用該成果。
  2、參加本次方案設計投標者均被視為承認本文件的所有條款。
  3、寶安中心區規劃建設辦擁有本次公告的解釋權。

  九、聯系方式
  組織單位:深圳市寶安區中心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
  所在地區: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聯系地址:深圳市寶安區寶安區委區政府大樓10樓1019房
  聯系人:萬曉兵、戴宗輝
  聯系電話:86-755-29996971(29996972)
  傳真:86-755-29996976
  電子信箱:wanxiaobing1969@126.com

附圖:

1、街道景觀設計范圍示意圖
2、區位圖
3、土地利用規劃圖
4、城市設計總平面圖
5、道路交通規劃圖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