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創意我有道搜索引擎界面大賽

作者:藍色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6-12-30

2006年12月20日  有道搜索(www.yodao.com )于圣誕前夕宣布“創意我有道”搜索引擎界面設計大賽正式啟動。本次大賽有道搜索聯合了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三家國內知名設計院校,以及藍色理想、視覺中國、ChinaUI、Newdexign四家資深專業設計網站,旨在以專業設計人才的活躍思維和扎實功底,賦予有道搜索更直觀新穎、富有創意靈感的的視覺內涵。

大賽參賽作品要求圍繞“網亦有道,搜亦有道”的主題,并包含兩項設計內容:搜索引擎的常規首頁,即涵蓋了logo設計、搜索產品登陸入口等元素;以及在常規界面基礎上融入節日元素的春節或情人節期間的延展首頁。所有提交作品將于2007年1月下旬進入專業評審環節,并最終公布參賽獲獎者和作品。有道搜索為本次大賽的獲獎者準備了包括Apple Macbook筆記本、Wacom貴凡手寫板和羅技無線鼠標等一系列豐厚獎品。此外,大賽獲獎作品在2007年的情人節和春節期間,將在有道搜索的網站首頁上進行展示,而最終勝出的設計作品將有可能成為有道搜索正式版的界面。

近日推出的有道搜索測試版,包括網頁搜索、博客搜索和海量詞典三大產品。作為中文搜索引擎市場的新生力量,有道在產品功能和人性化設計等方面都做出了積極的嘗試:無論是博客搜索中的新穎界面、海量詞典中的網絡釋義,還是網頁搜索的即時提示和網頁預覽等功能,均在關注互聯網的中高端用戶中口碑相傳,引發了中國互聯網業界的關注。而網民們對測試版的參與試用和反饋互動,也進一步加速了有道搜索在“關注用戶體驗”道路上的行進步伐。

參賽辦法
參賽者根據要求,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將自主設計的作品按照要求的格式和大小上傳至大賽官方網站,經評委評比之后選出各種獎項。

參賽作品要求 

  1. 參賽者提交的作品界面須包含以下兩個部分:
    搜索引擎常規首頁:包括LOGO、搜索框和網站信息。其中LOGO要求在含有“有道”和“yodao”兩個必備元素基礎上自由發揮;搜索框要求在含有“網頁”、“博客”和“海量詞典”三個功能模塊基礎上自由發揮;網站信息要求在含有“設為首頁”、“偏好設置”、“幫助”和“關于有道”四個信息模塊基礎上自由發揮。
    搜索引擎春節(或情人節)延展首頁:頁面必備元素及模塊和上述常規界面一樣,要求在其基礎上融入春節(或情人節)元素。春節和情人節的延展頁面,
    兩個都提交或者提交其中一個均可。
  2. 作品主題:網亦有道,搜亦有道
  3. 作品規格:頁面寬度不超過1000像素,長度不超過600像素,分辨率72像素/英寸,提交作品必須為jpg、gif或者png圖片文件格式,大小不超過500k。
  4. 具體設計可參照有道搜索測試版現有界面 www.yodao.com

想了解更多大賽信息,請訪問www.yodao.com/uidesign

關于有道:

有道的發起者是一群執著于搜索技術的年輕人,我們發現中文網絡中的搜索還遠未達到理想,所以希望通過我們現在和將來的努力,把設想中的服務一點點變成現實,分享給大家使用,讓你更快一秒找到想要的好東西。
 更多信息,請訪問www.yodao.com及官方博客:i.yodao.com

标签:界面大賽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