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創意激揚POLO派》車貼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西安設計師聯盟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1-03

一、活動背景簡介

    在這個充滿創意的時代,穿梭于都市叢林,我們不難發現,隨著汽車進入百姓家庭,一股彰顯個性、青春時尚的車貼旋風正在悄然盛行,諸如生命、健康、快樂、責任感、呼喚真善美、關愛駕車新手等形形色色的車貼隨處可見。這些早已在歐美日韓等國家風靡盛行的個性化車貼,已經逐步在全國各地風行蔓延,車貼開始走進了個性、時尚的時代。

   上海大眾汽車西北分銷中心和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辦這次車貼大賽,希望以此引領車貼文化這股青春時尚的潮流向著品位化、國情化、個性化、實用化方向發展。

二、活動時間

征集時間:2006年12月17日――2007年1月15日
評選時間:2007年1月16日――2007年1月19日
作品展覽:2007年1月20日10:00――2007年1月21日17:00
獲獎作品頒獎:2007年1月20日上午10:00

三、活動目的

1、為建立文明汽車文化做有益的嘗試,豐富汽車文化的內容,體現汽車禮儀、汽車文明;
2、珍惜生命,呼喚安全行車和禮讓駕駛,倡導健康的生活態度,利用最直觀、最感性的文化載體――圖文并茂的藝術車貼,對人們的行車理念起到潛移默化、春風化雨的作用,提高駕乘人員的素質,讓人與人、車與車都能真誠對話,讓生命更厚重,讓相遇更美麗;
3、讓讀者全面接觸和感受車貼藝術彰顯個性、展現自我的時尚魅力,表達對美好生活的禮贊; 
4、為上海大眾POLO搭建一個與社會、公眾交流的平臺,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更大范圍內調動群眾的參與積極,為企業的經營銷售創造氛圍; 
5、見證上海大眾POLO車在西安的高速發展,通過此次大賽擴大其影響范圍,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譽度。

四、參賽細則

●設計主題
1、珍愛生命,文明禮讓:開文明車,走安全路,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愛護道路環境,禮讓行車,呼喚安全、暢通、環保、舒適的交通環境。如新手上路、防追尾、車內有嬰兒等行車警示性車貼,以及其他與“安全、和諧”相關的車貼。
2、品牌恒久遠,個性永流傳:揭示上海大眾汽車POLO品牌文化內涵,根據對POLO品牌汽車的理解而設計的幽默詼諧、反映個性特征和個人愛好的車貼。
3、時尚生活,真我風采:時尚詮釋對生活的理解,表現青春時尚、個性張揚、活力奔放的個性和積極的人生態度表達當代青年健康蓬勃、勇于創新的精神,寄托完美的人生情趣。
4、個性標簽,藝術配飾:體現汽車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充滿藝術品位的實用裝飾車貼。

●參賽規則
◎車貼設計作品要求:
1、參賽作品要求電子文件(*.cdr、*.ai),作品展示尺寸為90x120cm,并提供JPG格式效果圖,圖像精度為實際尺寸(100dpi/in),盡量采用矢量元素,部分半色調局部處理;色彩模式為CMYK;作品盡量符合車體形狀及結構,盡量借用車體顏色,并考慮車體顏色與作品色彩的巧妙結合;作品文字說明不得超過300字(包括作品標題、參賽主題、貼附于汽車的什么位置--車頭、翼子板、車門、油箱蓋、車尾、后窗,其他文字說明等) ,主辦方將在http://www.pmwqxa.com網站上提供作品素材。

注:為便于宣傳制作,請提交矢量文件。

2、投稿方式:

a. 將作品直接郵寄到:西安市長安北路省體育場朱雀網球中心東203室《平面為墻》西安設計師聯盟  雷志忠(收)郵編:710063
b. 將作品E-mail至polodesign@163.com,郵件注明“車貼設計大賽”+“作者姓名”。
c. 將文件直接QQ至:634304895平面為墻

3、所有參賽作品必須參照上海大眾POLO車型,為便于宣傳制作,請提交矢量文件。
4、參賽作品要求圖文清晰,表達明確,內容健康,切合主題 。
5、本次大賽不收參賽費。每位參賽者在規定主題下的投稿份數不限。
6、參賽者必須在投稿同時提供真實姓名、通訊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及身份證號碼,以備獲獎后的聯系及頒獎。
7、主辦單位擁有所有獲獎作品的發布、使用權,包括用于本次活動的宣傳,包括將獲獎作品制作成車貼,用于車貼愛好者和車主實際使用之權利。
8、參賽作品如涉及到肖像權、版權問題,組織者不承擔責任。
9、主辦方擁有對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參賽對象

1. 各專業設計機構團體;
2. 各大專院校設計專業的師生;
3. 獨立設計師與設計愛好者
4. “菠蘿派”汽車聯盟

●獎項設置
1、優秀車貼獎項設置:
(1)全場大獎:1名。(每名頒發證書及5000元的獎金。)
(2)二等獎:2名。(每名頒發證書及2000元的獎金。)
(3)三等獎:3名。(每名頒發證書及1000元的獎金。)
(4)優秀獎:4名。(每名頒發證書)

(說明:獲獎選手由組委會統一頒發榮譽證書。請獲獎者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納稅。)

●評選辦法
 此次征集活動,采取評委評選、巡展展覽兩個階段。
《創意激揚POLO派》設計大賽征集組委會將聘請業內知名專家組成評委會,對應征作品分類進行評選。

●相關素材
應征人所需要的上海大眾POLO圖片資料,可在此處下載(文件為壓縮格式,請解壓縮后使用) http://www.pmwqxa.com

●相關說明
1、應征人寄送的應征作品及其他有關資料、文件等無論采用、獲獎與否概不退還,請應征者自留底稿。
2、應征人須承諾對提供的用于參加本次征集活動的設計作品享有獨立、完整的著作權,沒有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否則,由此引發的權利糾紛及法律后果,均由應征者承擔。作品一旦獲獎,應征作品的著作權、使用權歸主辦方上海大眾所有。
3、對獲獎作品,保留30天的質疑投訴期。如收到投訴,征集辦公室將進行調查,如調查具實,將取消獲獎作品名次,并收回相應的獎金。
4、《著作權轉讓承諾書》為本應征啟事不可分割的附件。凡參與應征者即承擔接收到并完全同意《著作權轉讓承諾書》的所有條款。
5、本征集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創意激揚POLO派》設計大賽征集辦公室。

五、主辦單位:

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

上海大眾汽車西北分銷中心

承辦辦單位:

《平面為墻》西安設計師聯盟

西安彩納廣告文化傳播公司

協辦單位:

陜西好邦廣告創意有限責任公司

創意中國網

西安棉花酒吧

西安上海大眾POLO派聯盟

●組委會辦公室

《平面為墻》西安設計師聯盟
地址:西安市長安北路省體育場朱雀網球中心東203室

咨詢電話:029-85213772  QQ:634304895  郵編:710063

E-mail:polodesign@163.com

标签:車貼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