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360萬:吉利汽車全球征集新車標

作者:佚名 來源:SINA 時間:2007-01-17

  星星之火,點燃全球激情。就在世界體育健兒為2008奧運會爭分奪秒、全力備戰之時,汽車界的奧運圣火在中國首都北京點燃了。2007年1月9日,中國汽車自主品牌代表吉利控股集團設立360萬元專項基金,向全球廣發英雄帖,征集新車標設計圖案,并將其中的200萬元作為車標設計奧運冠軍獎金。這預示著吉利邁開了國際化品牌戰略的堅實一步。吉利有關方面表示:吉利已經發展到了一定規模,國際化道路是其必然之路,希望越來越多喜歡吉利關心吉利的中國人乃至全世界的人能參與到吉利的成長中,為吉利的國際化發展出謀獻策。

  新車標要求符合國際潮流

  據了解,吉利控股集團是中國汽車行業十強中唯一一家民營轎車企業,連續四年進入全國企業500強,被評為“中國汽車工業50年發展速度最快、成長最好”的企業。吉利控股集團總部設在浙江省省會杭州,在浙江省的臨海、寧波、路橋和上海建有四個專門從事汽車整車和動力總成生產的制造基地,現已擁有年產20萬輛整車、20萬臺
發動機和20萬臺變速器的生產能力,擁有吉利豪情、美日、優利歐、美人豹、華普、自由艦、吉利金剛、吉利遠景等八大系列30多個品種的轎車。
  吉利汽車車標的發展演變其實濃縮了吉利汽車發展壯大過程。最初,吉利采用的吉利美日商標,由字母“M”和中文“日”組合而成。震驚中外的中國汽車產權標本案就與這一商標有關,該案最后以吉利勝訴而告終。隨后,吉利一直采用了現在橢圓型的“6個6”圖案商標,并且該商標已經成為了中國馳名商標。隨著吉利的迅猛發展,特別是國際化戰略的實施,以及消費者價值觀、審美觀等外部環境的變化,吉利希望通過在全球范圍內征集新車標的形式,讓老百姓來評議、參與、提升、重新認識吉利的車標。

  此次全球征集的新車標要求具有標識性、藝術性、實用性等特點。她能體現吉利控股集團的企業理念和企業精神,能詮釋吉利控股集團打造中華民族百年汽車基業的愿景,能折射吉利汽車的品質、技術和工藝水平。她還要鮮明易于記憶,與現有車標有一定繼承性,具有新時代全球性的審美觀,便于運用各種工藝手段生產和制作。

  據了解,為了讓全世界喜愛吉利的創意設計人更積極地參與到這次活動中,吉利該項目設總獎金、獎品的價值為360萬元人民幣。其中“大師獎”1名,獎金200萬元人民幣;“吉利獎”10名,獎吉利遠景轎車一輛;“入圍獎”100名;慧眼獎300名。

  此次全球征集車標的評審方式采用著名專家學者評審和更便捷廣泛的大眾評審(短信、網絡)相結合的形式。評選分四階段進行,到今年8月,將海選出100件作品,以后逐步進行100進50,50進10,10進1的pk賽,可謂弦弦緊扣,緊張激烈。

活動意義:

1、是對吉利集團造車10年來的肯定和總結,希望能通過本次活動來重新認識吉利、提升吉利。
2、吉利集團為“老百姓”造車理想,需要所有消費者的關心和支持。希望所有關心吉利、支持吉利的“老百姓”都能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和吉利汽車形成良好的互動,拉近雙方距離。
3、與時俱進,是吉利實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策略。 

設計要求 1、屬 性 ??能體現吉利控股集團的企業理念和企業精神,能詮釋吉利控股集團打造中華民族百年汽車基業的愿景,特別是能折射吉利汽車的品質、技術和工藝水平。 2、標識性 ??個性鮮明易于記憶,體現吉利造車特色,并與現有車標有一定繼承性。 3、藝術性 ??簡潔明快,既深刻又通俗,符合吉利未來的發展要求,具有新時代全球性的審美觀。 4、實用性 ??簡約而不失品位,便于運用各種工藝手段生產和制作。

獎項設置 項目設總獎金、獎品的價值約360萬元人民幣。
大師獎:1件,獎金2000,000元人民幣,頒發證書。
吉利獎:10件,獎吉利遠景轎車一輛,頒發證書。
入圍獎:100件,精美紀念品一份及購車補貼券5000元,頒發證書。
慧眼獎:300名,精美紀念品一份,頒發證書。
以上“作品”特指車標的識別系統設計(包括VI手冊),而非單一的一個圖標或標志。以上獎金及獎品個人所得稅自理。中標及入圍作品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均歸吉利控股集團所有,作者僅保留署名權。吉利控股集團擁有以上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評選方式 評選的一般流程如下:
1、初選:征稿期間每天一次,由項目小組執行,將來稿在第一時間確定是否進入大眾評選。
2、大眾評選:①網絡互動:開通集團網(主要門戶網等其他網站專欄將陸續開通)開通評選主頁及投票通道;②電視互動:選擇中央臺或衛視臺相關節目開展;③短信互動:結合以上方式適當開通短信投票通道。
3、專家評選:以大眾評選結果為基礎,評審委員會成員以研討會形式開展,一般以民主方式產生評選結果,但遇評審委員會意見不一、爭議較大的情況,將實行評審委員會主任一票決定制。

投稿方式 從2007年1月9日開始接受投稿,投稿最后截止日期為2007年8月7日(以實際收到日期為準),接受投稿的方式為郵寄(建議使用掛號郵件、郵政快遞等)
投稿要求:來稿要求使用專業設計軟件設計(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3DMAX等),電子文檔資料和彩色、黑白打印稿各一份。
郵寄地址:杭州市濱江區江陵路1760號517室 吉利控股集團新聞公關部 收(請注明“尋找吉利新車標設計奧運冠軍”字樣)
郵編: 310051  傳真: 0571-87766881
咨詢電話:0571-87766879 曹小姐(中文)  0571-87766893 顧小姐(英文)
呼叫中心:400-886-9888 

 

标签:吉利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