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征集第九屆亞洲藝術節節徽、宣傳畫、宣傳口號

作者:亞洲藝術節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4-18

   經國家文化部批準,第九屆亞洲藝術節由國家文化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文化廳和南通市人民政府承辦,將于2007年9月在南通市隆重舉行。

  亞洲藝術節自1998年創辦以來,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八屆,每一屆都吸引了亞洲許多國家的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前來參加,為增進我國與亞洲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為我國人民領略亞洲文化藝術,亞洲各國人民了解中國文化藝術提供了難得的機會,營造了和諧亞洲的氛圍。第九屆亞洲藝術節采用“3+3”的方式,以中日韓文化交流為主題,同時邀請港澳臺地區的文化團體一起參與本屆藝術節活動。

  為把第九屆亞洲藝術節辦成精彩、經典的藝術盛會,經第九屆亞洲藝術節南通市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批準,現面向全國廣泛征集節徽、宣傳畫、宣傳口號。

  一、 總體要求

  作品創作要體現第九屆亞洲藝術節的宗旨和特點,突出南通濃厚的地域文化底蘊和悠久的歷史人文精神。

  二、 設計要求

  1.節徽要包含“亞洲藝術節”固定標志和“2007南通”字樣(或字母),構思新穎,造型優美,色彩明快,構圖協調,富有時代感和立體感,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藝術特色,并能體現南通的文化內涵和時代特征,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有關南通歷史的文化符號和資料請參見南通博物苑網站“文化符號”專題;亞洲藝術節固定標志(見附件),請登錄網址:(http://www.ntmuseum.com)。

  2.宣傳畫要構思新穎,色彩明快,富有時代感和立體感,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和藝術特色,體現中日韓的文化標志符號,體現南通的文化內涵和時代特征,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作品可以單幅,也可以一組兩幅。

  3.宣傳口號要求視野開闊,主題深刻,文字精煉,簡明易記。既富于美感又富有感情色彩,能較好地反映本屆亞藝節的主題。

  三、投稿方式

  以個人或團體名義提交,作品采取A4紙張,全色版本,并請將作品裝裱在黑色紙板上。同時,設計者應提供設計創意說明和標準設計圖稿。設計、創作作品須注明作者姓名、單位、通訊地址及郵編、電話、電子信箱。設計者須提供個人有效證件復印件。

  四、截止日期

  作品須在2007年5月10日前送達(郵寄)至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函件請在信封注明“節徽征集”或“宣傳畫”或“宣傳口號”征集字樣。

  五、評委

  本次活動聘請多名專家組成評委會對應征作品進行評選,并報請有關方面批準。

  六、獎勵辦法

  1.節徽入圍作品5件,獎金各2000元;最終入選1件,獎金8000元。

  2.宣傳畫入圍作品5件,獎金各1500元;最終入選1件或1組2件,獎金每件3500元。

  3.主題口號入圍20條,獎金各300元;最終入選1條,獎金1500元。

  4.請獲獎者按國家規定自行納稅。

  七、特別說明

  1.應征者寄送的有關資料和文件概不退還。

  2.所有入圍作品的版權、使用權包括衍生使用權為第九屆亞洲藝術節南通市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所有,領導小組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署名權。

  3.凡投稿者,即視為已確認同意并遵守本啟事各項規定。

  4.應征作品如有侵權,作者責任自負。

  八、聯系方法

  地址:江蘇省南通市世紀大道6號,南通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郵編226018。

  電話:0513-85215364,傳真:0513-85098564。

  電子郵箱:yyjnt@126.com

  第九屆亞洲藝術節

  南通市籌備工作領導小組宣傳策劃部

  2007年4月13日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