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首屆“力諾太陽能電力杯”太陽能照明燈具及應用產品包裝設計大賽

作者:設計·中國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7-07

一、主辦單位:

山東力諾光伏高科技有限公司 

 

二、合作媒體:

  設計?中國 www.design.cn

 

三、大賽宗旨:

二十一世紀是人口、資源、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的世紀,是科學技術和文化創意產業迅猛發展的時代,太陽能被稱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持續發展資源,本次大賽的宗旨是“讓節能環保的高科技產品來締造高品質的時尚生活”,讓太陽能產品更多的應用到生活中,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用簡單的設計,締造生活之美,造就生活情趣。目的是把更多符合各項力學及工程學的設計作品應用于實際生活之中。

 

四、大賽主題:“節能、環保”

 

五、參賽對象:

1、企業組:國內外從事飾品設計、生產類的企業或設計公司

2、個人組:全國高等院校學生、教師或設計師以及藝術愛好者

 

六、活動日程安排:

作品收集截至日期:2007年7月30日 以郵戳為準

入圍名單公布:2007年8月5日

作品優秀展示:2007年8月10日(山東力諾光伏展廳)

終評公布獲獎作品:2007年8月30日

頒獎時間:2007年9月下旬

 

七、參賽要求:

所有作品必須原創,且無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識產權;

作品需符合本屆大賽的主題和宗旨;

作品需要充分考慮市場價值和批量化生產的可實現性;

該作品必須未在報刊、雜志、網站及其它媒體公開發表,未參加過其它比賽,未商品化。

 

八、作品參賽范圍:

設計作品分為二大類:太陽能照明燈具,應用產品包裝設計

(一) 太陽能照明燈具:主要應用于室外景觀,“應體現節能環保的綠色能源,造型美觀,設計人性化,既可用于夜間照明,又可作休憩之用,參賽作品可以從路燈、庭院燈、草坪燈等方面入手,通過豐富的想象和對生活的熱愛之情,對太陽能燈具的造型進行新的突破。

(二) 應用產品包裝設計:

   針對太陽能手機充電器、手電筒、手表、煙灰缸或者不同型號、不同產品的組合包裝進行外包裝設計,包裝要求表現出高科技產品的高檔感,并且包裝盒的表面要做成透明材質,能直接看見內部產品。詳細產品資料請查閱公司網站,或來電咨詢。

 

九、參賽程序:

參賽費用:免費報名參賽

遞交作品相關說明:

1.設計作品分為兩大類:太陽能照明燈具,應用產品包裝設計

2.設計圖要求:297×420mm(A3) ,300dpi精度,能夠保證大幅面噴繪和印刷要求;

3.每件作品可提交多副版面(如:不同角度、不同組合),作品為JPG或PSD或CDR或AI的電子文件;

4.所有參賽作品均要有效果圖和工程應用圖紙,能清楚表現設計者的創意和設計;
版面內容主要由以下內容組成:大賽標題、整體效果圖、局部效果圖、生產尺寸圖、設計說明、作品名稱等(版面中不得出現作者姓名及任何標記,否則視為無效作品);

5.請在"參賽報名表"內填寫精簡的設計說明:有關設計理念、使用功能、詳細尺寸、素材及制造工藝等方面的說明。建議不超過200字。

6.由學校或班級統一郵寄的參賽作品,請按班級列清單以防遺漏,清單內容包括:參賽者姓名、參賽作品名稱、參賽單位。

7.參賽者應如實填寫報名表,并以E-mail附件形式與參賽作品同時提交到大賽郵箱,組委會將予以回復,或者是將以刻錄光盤的形式郵寄(信封外請注明為設計大賽作品,光盤上請注明作品名稱,所提交的參賽作品請妥善包裝,以免在郵寄過程中出現損壞。)

E-mail:lngf2007@163.com  
郵寄地址: 山東省濟南市經十東路8168號力諾科技園(張美艷)收 
郵編:250103  

作品較大無法用電子郵件發送的可以用光盤郵寄
參賽作品截稿日期為2007年7月30日,以郵戳上的時間為準。

 

十、評選標準:

是否符合本屆大賽的主題和宗旨,是否符合參賽要求;
所設計的產品方案是否具有前瞻性,創新程度如何;
是否具有符合現代社會的審美趨勢,以及是否具有一定的市場價值;
在現代科技應用與制造技術方面,產品生產的可行性;
用戶的價值方面,包括操作的便利性、舒適性、安全性、易用性、通用的功能等;
在節約制造成本、能耗、新材料選用等方面體現綠色設計的訴求

 

十一、獎項設置:

大賽獎項 獎勵 名額
一等獎 人民幣1500元+ 證書 太陽能照明燈具\應用產品包裝各1名
二等獎 人民幣1000元+ 證書 太陽能照明燈具\應用產品包裝各2名
三等獎 人民幣500元+ 證書  太陽能照明燈具\應用產品包裝各3名
入圍獎 證書 若干
附注:最終獎項評定數量視參賽作品質量而定,允許部分獎項空缺

 

十二、評委組成:

專業設計專家、高等院校設計專業教授、太陽能專家等代表組成

 

十三、關于參賽作品的知識產權:

本次大賽所入圍作品和獲獎的作品知識產權歸組委會所有,設計者擁有署名權,組委會享有對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展示和出版。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本次獲獎和入圍作品進行宣傳、出版、生產、再展覽等,否則組委會將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大賽組委會聯系方式:
郵寄地址:山東省濟南市經十東路8168號力諾科技園(張美艷)收 郵編:250103
大賽郵箱:lngf2007@163.com
太陽能產品資料登陸網站:www.linuopv.com
資料索取郵箱:lngf2007@163.com
來信請備注“大賽資料索取”
參考資料咨詢聯系人:張美艷
聯系電話:0531―88729493/88729461

力諾參賽表格.doc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