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吉祥物創意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8-08

     經國務院批準,由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和北京市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于2007年11月7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本屆文博會的主題為“文化創意與人文奧運”,將通過綜合活動、文藝演出、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峰會、創意活動六大板塊充分體現“突出自主創新,推出原創品牌;融合多元文化,展現世界文明;體現設計創意,營造人文奧運;搭建專業平臺,促進產業合作”的活動宗旨。

      為廣泛傳播北京文博會“創意、科技、文化”的理念,打造國際一流文化創意博覽會的品牌,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文博會吉祥物。

一、主辦
本征集評選活動的主辦方為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組委會。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具體負責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和宣傳等工作。

二、征集時間 
2007年8月1日至9月15日北京時間18時(截止時間以郵戳為準)。

三、征集內容
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吉祥物設計(包括名稱設計)。

四、參選作品要求
1、吉祥物要體現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的獨特形象,體現時尚創意與中華傳統文化的完美結合。 
2、構思新穎、寓意豐富,造型美觀、色彩鮮明,具有較強的視覺沖擊力和時代感。
3、造型簡潔,應方便印刷及制作動漫、模型等擬人化展示。
4、吉祥物名稱要優美上口,易于傳播,符合作品性格。

五、評審辦法
1、本次活動征集的作品由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吉祥物評審小組和專家評審小組負責評審。 
2、評審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吉祥物評審小組進行初評,確定入選設計作品;第二階段由專家小組進行復審,確定獲獎作品。
3、獲獎作品將在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官方網站上向社會公布。

六、獎勵辦法
1、本次征集評選活動設特等獎1名,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0名,組織獎2名。
2、獲特等獎的作品將作為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吉祥物,其設計單位或個人將獲得獎金2萬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獲一等獎的作品,其設計單位或個人將獲得獎金5000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獲二等獎的作品,其設計單位或個人將獲得獎金3000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獲三等獎的作品,其設計單位或個人將獲得獎金2000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獲優秀獎的作品,其設計單位或個人將獲得獎金1000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獲組織獎的單位將獲得10000元人民幣(或等值獎品)及證書。
3、各設計單位或個人所獲獎勵金額的稅金和在參賽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費用自理。

七、作品提交: 
1、請將作品原稿(二份)及電子版(光盤一張),與創意文字說明(二份)、《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報名表》、《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參選資格承諾書》和《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著作權轉讓承諾書》一起于活動截止時間前郵寄至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
2、請將作品原稿打印或繪制在A4規格的紙上,并提交存有作品原稿電子版(包括JPG和AI格式,并注明坐標圖、cmyk值和RGB值)的光盤一張。作品原稿中不應出現任何與創作者有關的信息。
3、作品必須配有吉祥物名稱和簡單創意文字說明。文字說明應闡述吉祥物形象的設計思路、理念和吉祥物名稱的含義,并打印或正楷書寫于A4規格的紙上,要求字跡清晰,表述完整,題目寫明吉祥物的名稱。
4、一件參選作品應提交一份《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報名表》、一份《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參選資格承諾書》和一份《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著作權轉讓承諾書》。《報名表》、《參選資格承諾書》和《著作權轉讓承諾書》由創作者正確填寫并親筆簽署(創作者為機構的,須由授權代表簽署并蓋機構公章;創作者為團隊的,請簽署所有創作者的姓名或名稱,并自行排序)。
5、郵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南禮士路頭條3號南樓103室, 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 郵政編碼:100045。請在信封上注明“吉祥物”字樣。
6、參選作品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無效:
(1)提交的材料不全或不屬實; 
(2)提交的作品不符合本活動主題、創意要求和格式;
(3)設計圖和文字辨認不清、內容不全或粗制濫造;
(4)參選作品經專家組鑒定屬明顯抄襲;
(5)逾期送達。
7、參選作品均不退還,請作者自留底稿。 

附件: 1、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報名表

    2、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參選資格承諾書

    3、吉祥物創意設計征集評選活動著作權轉讓承諾書

咨詢熱線:  88070103      

文章出處:http://www.iccie.cn/cms/showDocumentAction.do?method=print&documentid=ff80808113ba20b001141505eaf12612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