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面向全球征集獎牌設計方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17

12月14日,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組委會宣布,正式面向全球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征集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設計方案。

溫哥華冬奧會組委會主管殘奧會和場館事務的副主席表示,對于一個運動員來說,能夠參加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比賽是他們人生的巔峰時刻,而當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掛在他們胸前的時候,不僅對運動員本人,這對他們的家庭和國家來說,都是無上的驕傲和榮譽。所以,站在領獎臺上接受奧運會或殘奧會獎牌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組委會正在尋找一位藝術家、設計師或一個有創造性的工作團隊,來設計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該獎牌的設計要有新意和啟發性,它將會成為一個永恒經典的獎牌。申請者要提供獎牌的設計概念,溫哥華奧組委評估小組將會進行審查,審查意見書將會提交給溫哥華奧組委的執行委員。最后,溫哥華奧組委將會提交獎牌設計給國際奧委會(IOC)和國際殘奧委會(IPC)進行審查和批準。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的合作伙伴,他們擔負著獎牌的制造任務。加拿大皇家造幣廠將會參與獎牌的設計過程,他們提供生產技術,從而確保獎牌具有高水平的質量。特克-科明科公司也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的合作伙伴,他們將提供黃金、白銀、銅以及其他金屬,用于生產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

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獎牌的整個設計過程分為5個階段,預計時間長達8個月,除了獎牌的設計,還要進行絲帶和獎牌容器的外觀設計。

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共需制作867塊獎牌。其中,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有549塊獎牌,金、銀、銅牌各有183塊。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有318塊獎牌,金、銀、銅牌各有106塊。

本次獎牌設計方案征集截止的時間為2008年1月30日,設計合約預計可在2008年2月下旬確定并簽署。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