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五屆中國國際茶葉包裝設計大賽作品征集

作者:設計大賽組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06-11

主 辦:中國國際茶葉包裝設計大賽組委會
協 辦:《包裝與設計》雜志社

中國出口商品包裝研究所經過四年的成長,茶葉包裝大賽已成為關注度、參與度較高的賽事。2007年的茶葉包裝大賽吸引了全國各地的設計師及60多所設計院校的師生參加,來自美國、新加坡、香港及國內的具有專業、權威的國際評委對作品進行了認真的評審。參賽作品不僅在質量水平上有很大地提升,市場定位和包裝的完整性(包括包裝的結構及使用功能方面)也越來越突顯在作品中。大賽的金銀獎將被推薦選送參加今年的“世界之星”包裝獎及“世界學生之星”獎,我們期待著這些優秀作品在國際上獲得優異的成績。

此次大賽延續以往四屆的宗旨,強調包裝設計的創新與市場相結合。獲獎作品將優先推薦參加“世界之星”包裝獎及“世界學生之星”獎。

參賽題目
請選擇1、2題目中的任意一種設計茶葉包裝。

1、出口茶葉包裝
包裝是茶葉在出口流通、銷售領域中保證質量的關鍵,一個精美別致的中國茶葉包裝設計,不僅能給人以美的享受,而且在超市不斷出現和銷售方式改變迅速的今天,能直接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欲,達到促進銷售的目的。

2、 A-H 茶葉的不同特性(包含俄文、日文茶葉名稱),設計富有特色的包裝。
A. 西湖龍井 Сиху Лунцзин   西湖?井
西湖龍井茶是中國最著名綠茶,產于杭州風景優美的西湖山區。
西湖龍井素有“色綠、香郁、味甘、形美”, 譽為“四絕”。泡在玻璃杯中,茶葉慢慢伸展,一旗一槍,上下沉浮,湯明色綠,歷歷在目,真是一種藝術享受。
B. 黃山毛峰    Хуаншень Маофэн  黃山毛峰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綠茶類,主產于安徽黃山地區。
外形秀美,芽葉肥壯勻齊,白毫顯露,形似雀舌,色澤油潤光亮,綠中泛微黃。泡在杯中,清香四溢,茶涼之后,仍有余香,清爽,味甘,余味深長,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 
C. 太平猴魁  Тайпин Хоукуй  太平猴魁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綠茶類,產于安徽省太平縣。
太平猴魁制作講究,鮮葉兩葉抱芽,扁平挺直,自然舒展,白毫隱伏。干茶色澤蒼綠勻潤,葉脈綠中隱紅,俗稱“紅絲線”。花香高爽,滋味甘醇,有獨特的“猴韻”。
D. 六安瓜片 Люань Гуапянь    六安瓜片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片形綠茶。產于安徽六安地區。
六安瓜片全由葉片制成,不帶嫩芽和嫩莖,外形似瓜子,故稱“瓜片”。
一九七一年基辛格訪華時,六安瓜片作為禮品饋贈。
E. 碧螺春 Би Лочунь 碧螺春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螺形炒青綠茶,產于江蘇蘇州吳縣洞庭東西山一帶。清代貢茶,康熙皇帝旨賜品名“碧螺春”。
碧螺春制作精細,原料都為一芽一葉,每500克干茶有芽葉六萬多個。條索纖細,卷曲成螺形,茸毫密披,香氣清高。
F. 鐵觀音 Те Гуаньинь ?友音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主產福建省安溪縣。
其成茶沉重似鐵,香味極佳,疑為觀音所賜,故名鐵觀音。
外形卷曲,壯結,沉重,湯色金黃明亮,味醇厚甘鮮,花香馥郁持久,獨具“觀音韻”。
G. 普洱茶 Пуэр  プ┼アル茶
主產于云南、廣東二省,由云南大葉種曬青綠茶經?后發酵和陳化制成的獨具特色的品種,最能體現中國古代茶葉神韻。普洱茶為古代貢茶,在清朝倍受宮廷推崇,是故宮里最受歡迎的茶葉之一。
H. 綠牡丹 Зеленый пион   決牡丹
黃山綠牡丹產于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地區。其特征是色綠、顯毫、香高、湯清、味甜、形美。沖泡后形如一朵盛開的綠牡丹花,既有宜人的飲用價值,又有動人的觀賞價值。

評判標準:
本次大賽將在主題切合、創新與獨創性、實用性、制作工藝四個方面對作品進行評定。

獎項設置:
大賽設金、銀、銅獎和入選獎,獲獎者將享受以下待遇。
1、專業組:
金獎2名:新加坡、馬來西亞設計考察、證書、企業采用生產后,推薦參加“世界之星”包裝獎。
銀獎3名:獎4000元及證書.企業采用生產后,推薦參加“世界之星”包裝獎。
銅獎8名:獎金1000元及證書。
優秀獎30名:證書及《茶葉包裝設計大賽作品集》一本。
2、學生組:
金獎2名:新加坡、馬來西亞設計考察、證書、推薦參加“世界學生之星”獎。
銀獎4名:獎金1000元及證書,推薦參加“世界學生之星”獎。
銅獎8名:獎金600元及證書,推薦參加“世界學生之星”獎。
優秀獎30名:證書及《茶葉包裝設計大賽作品集》一本。

參賽作品要求:
1、參賽作品請打印、裝裱成A3尺寸(297x420 mm)的紙上,包裝實物請拍成照片,作品背面請貼上參賽表(復印件有效),并寄正片和光盤(含包裝展開圖)。
2、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選手原創設計、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的,且無抄襲仿冒。為保證評審的公正性,在作品正面及背面不可以出現參賽內容以外的任何文字和標記。參賽者必須在參賽表上“我絕對服從評審團的決定,因抄襲而引出的后果由本人負責”欄目中簽名,否則評 審團不受理作品參評事宜。并提交簡單的設計創意說明 (見《參賽申請表》設計和創意說明欄目)。
3、大賽分專業組和學生組,請參賽者在《參賽申請表》填寫清楚身份。
4、設計作品不予退回,請參賽者自留底稿,并填寫《版權轉讓協議》。

截稿日期:2008年9月27日

相關大賽的詳細介紹、最新資訊、報名表、版權轉讓協議下載請點擊以下網站:
www.teawindow.com.cn
參賽熱線:010-51236491
聯系人:邵清
傳 真:010-64283382
組委會地址:中國北京安定門外大街208號三利大廈2018室
郵 編:100011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