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陜西日報社征集新報頭新社徽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3-26
    1940年3月25日,陜西日報的前身――《邊區群眾報》在革命圣地延安誕生,到2009年3月25日,作為全國創刊最早的省級黨報之一,已經整整走過了69個春秋。明年3月25日,是陜西日報創刊70周年紀念日。

  從革命圣地延安,到千年古都西安;在清涼山下問世,到渭水之濱壯大;陜西日報69年櫛風沐雨走過了一個曲折而輝煌的歷程,為中國革命勝利和陜西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中國新聞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獨特的貢獻。

  為了隆重慶祝陜西日報創刊70周年,彰顯陜西日報的卓越與不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追求更高的刻度,自2009年3月25日起,向全國征集陜西日報新報頭和陜西日報社新社徽。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應征作品的內容

  陜西日報新報頭、陜西日報社新社徽。

  二、應征作品的要求

  (一)應征作品要體現黨報“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原則;體現堅持黨性,主導社會主流價值,堅持正確導向,引導主流輿論,堅持用事實說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特征;體現突出追求卓越,勵志創新的要求;體現陜西獨特的文化內涵。

  (二)應征作品的創作設計內涵要求特色鮮明,賦有時代特色,地方特色,具有強烈的視覺沖擊力。

  (三)應征作品應明顯區別于現有的陜西日報的報頭、社徽。

  (四)應征作品的創作風格和創作設計形式不限,但必須是原創作品。

  三、應征作品的征集

  (一)報頭設計

  (1)用彩色圖形設計(最多不超過三色),具有一定構成規則,構圖創意獨特,圖案清晰流暢,色彩簡明大方,寓意深刻貼切,有強烈的時代感和視覺沖擊力,給人以大氣、簡約,印象深刻之韻味。

  (2)必須是彩色原稿件,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顯示。

  (3)設計紙張規格為正度8K或16K。

  (二)社徽設計

  (1)用彩色圖形設計,最多不超過四色,構圖創意獨特,圖案寓意貼切,簡潔明快,既具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又有陜西日報的特征和內涵。

  (2)在多個角度和不同視覺中,能夠和諧大方。

  (3)必須是彩色原稿件,并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顯示。

  (4)設計紙張規格為正度8K或16K。

  四、征集形式

  應征人可以是個人或團體,可以單獨完成作品,也可以與其他人共同完成一件或幾件作品。

  五、應征作品的提交

  (一)應征人簡介(包括創作經歷和獲獎情況、作品創作理念的描述各一份)。

  (二)應征人姓名或團體名稱、通訊地址、聯系電話和個人或團體有效證件的復印件,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應征人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一份。

  (三)應征報頭、社徽的作品,須黑色底板裝飾,作者交作品一式兩份,另付電子文檔一份。

  (四)應征人寄送的作品和有關資料,自留底稿,原件概不退還。

  (五)評選方式,陜西日報報頭、陜西日報社社徽的征集每項評選均采用初評、復評和終評三個階段。陜西日報社將聘請有關領導和全國高端專家組成評委會,對應征作品分類進行評選。在評選過程中,將請陜西省公證處對評選進行全程公證。

  六、獎勵辦法

  陜西日報新報頭、陜西日報社新社徽征集活動,分別設置以下獎項。

  (一)特等獎各一件,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各一萬元。

  (二)一等獎各一件,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各五千元。

  (三)二等獎四件,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各三千元。

  (四)三等獎六件,頒發證書及獎金人民幣各一千元。

  (五)紀念獎50件,各贈訂(按月份計算)全年陜西日報一份。

  七、聯系方式

  應征作品須在2009年12月31日之前,送達或郵件至紀念陜西日報創刊70周年辦公室(以郵戳為準)。

  地址:陜西省西安市環城南路東段一號,紀念陜西日報創刊70周年辦公室。

  郵編:710054

  電話:029――82267014、82267016

  傳真:029――82234543

  聯系人:饒欣

   紀念陜西日報創刊70周年辦公室

   2009年3月25日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