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9萬元獎金 西昌市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10

 


一、活動名稱

西昌市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


二、活動主題

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拓展市場


三、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四川省旅游協會、西昌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西昌市旅游局、市經濟局
協辦單位: 涼山州商業銀行
組委會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西昌市旅游局。


四、參賽范圍及內容

大賽面向全國廣泛征集作品,凡具有濃郁西昌地域特色或具有彝、藏、回等西昌少數民族風情文化元素,便于攜帶的旅游商品,以及設計創新的商品均可報名參賽。
大賽參賽商品應為緊緊圍繞西昌旅游資源和具有西昌代表性的民族風情文化、地域特色及邛海瀘山等知名景點特色,適合旅游消費而設計的旅游紀念品、工藝品、農特產品、小商品等。產品應重點突出西昌旅游商品特色,具有一定的開發價值、開發技藝和市場空間。


五、獎項設置

一等獎一名,獎金30000元,頒發獲獎證書;
二等獎二名,獎金各12000元,頒發獲獎證書;
三等獎三名,獎金各8000元,頒發獲獎證書;
入圍獎六名,獎金各2000元,頒發獲獎證書。
備注:以上各獎項如果沒有符合標準的作品可以空缺。


六、評比標準

參賽作品應突出以下六個特點:
(1)創新性:創意新穎,設計獨特,富有個性,易被旅游者接受,時尚性強。
(2)紀念性:主題突出,文化內涵豐富,有西昌地方特色、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紀念意義。
(3)經濟性:具備生產可行性和市場化的效益.具有進一步深化設計,形成更大市場份額的潛力。
(4)實用性:有一定的實用價值,易于攜帶;包裝方式、材料和色彩應用合理美觀。
(5)工藝性:工藝精良,易于制作,用材便利,綠色環保,制作精湛。
(6)文化性: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蘊和民族特色、地域文化特點等。


七、參賽資格與報送要求

1、全國各企事業單位、院校、設計公司和設計師、工藝美術師、手工藝制作者、學生等均可以單位或個人名義參賽。
2、 參賽作品報送要求:
(1)參賽作品必須是具有旅游商品特質的工藝美術品、旅游紀念品、手工藝品或設計圖稿,參賽作品的風格、形式不限,但必須是參賽者獨創,此前未以任何形式發表過,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市場價值,同一材質、工藝的商品只報送一件。
(2)所有參賽者需統一提供所設計商品全套規范圖稿(手稿或電子圖片,彩色)或以實物參加評選;
(3)參賽者必須認真填寫參賽作品申報表中的作品設計說明。參賽作品設計說明包括:設計思想、創意說明、定位、制作或加工工藝、材質用料等基本情況。要求文字精煉,要點清晰。
(4)參賽者或單位要保證參賽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等知識產權或專有權利,專利作品需要提交專利證書復印件;如有任何相關的法律糾紛,法律責任由作者本人承擔。
(5)參賽作品的文字說明材料、照片及作品樣品不再退還本人。設計費、模型、樣品及產品制作費用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


八、比賽時間及參賽方式

1、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作品征集。自啟事發布之日起―9月27日,在國內有關廣播電視、網絡、報刊上發出征集啟示,征集設計作品。參評單位和個人按要求填寫《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