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連云港市旅游系列大賽征集口號和標識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0-24

  連云港市古稱郁州、秦稱東海、南北朝后稱海州,是中國東部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中國優秀旅游城市,《西游記》文化發源地、新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新絲綢之路東端起點、中國水晶之都,位于華夏萬里海岸線的臍部,南連長三角,北接渤海灣,隔海東臨東北亞,又通過隴海鐵路,西連中西部地區以至中亞,處于貫通南北,連接東西的節點上。連云港境內旅游資源豐富,人文環境優渥,集名山(花果山)、名海(黃海)、名泉(東海溫泉)、名竹(金鑲玉竹)、名石(水晶)、名書(以《西游記》、《鏡花緣》為代表)等眾多名牌于一身,風景名勝眾多,歷史文化底蘊深厚。 
 
  全市有各類旅游景區30多個、景點200多處,其中有花果山、連島、孔望山、漁灣、抗日山、東海國際水晶珠寶城6 個國家4A級景區,孔望山摩崖石刻、藤花落遺址、阿育王塔、將軍崖巖畫和大伊山新石器時代石棺墓葬群5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和石棚山石刻、蘇馬灣漢代界碑石刻等15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花果神山、浪漫海濱、古城名郡、宿城幽境、漁灣山水、東海溫泉、抗日名山、伊山勝境等眾多著名景區構成了連云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為進一步塑造連云港旅游形象,培育旅游產品,推動連云港旅游產業的發展,現面向社會公開征集連云港旅游主題口號和形象標識、連云港文化旅游商品(紀念品)實物暨設計方案,現將有關要求公告如下: 
 
  一、連云港旅游主題口號和形象標識征集

  (一)、作品創意要求 
  1、充分體現連云港旅游的基本內涵、準確把握連云港旅游的資源優勢、典型特征和文化精髓,特別要體現連云港秀美的山海風光,神奇古老的歷史文化和新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的區域地位,以及西游記文化發源地的特征,具有較強的視聽震撼力、吸引力和傳播力。 
  2、旅游主題口號力求重點突出,特色鮮明,文字簡練,朗朗上口。 
  3、旅游形象標識要求主題凸顯,構思新穎,外形簡潔,寓意深刻,形象鮮明,具有較強的創意性、識別性、獨特性和可觀性,適合在各種載體上推廣。 
  4、主題口號和形象標識既可以是單獨的征集對象,又可以統一為有機的整體,做到圖文并茂,和諧相融,提高形象表現力和藝術感染力。 
 
  (二)、投稿要求 
  1、旅游主題口號投稿者應提供書面和電子文稿一份,并附詳細創意說明,書面稿件應采用A4規格紙張打印。 
  2. 旅游形象標識投稿者應提供書面稿件一式三份,其中彩色圖案一份,黑白圖案一份,黑白坐標圖案一份,注明標準比例和標準色,并附詳細的創意和設計說明,同時提供光盤或電子文稿一份。 
 
  (三)、獎項設置 
  連云港旅游主題口號和形象標識由評委會評出入圍宣傳口號40個、入圍形象標識20個,在媒體上公示后請公眾投票。根據公眾投票結果,結合評審委員會意見,選出優秀主題口號和旅游標識各6個,并從中確定一等獎各1個,優秀獎各5個。旅游主題口號:設一等獎1個,獎金10000元;優秀獎5個,獎金各2000元;入圍獎40個,獎金各200元。旅游形象標識:設一等獎1個,獎金20000元;優秀獎5個,獎金各3000元;入圍獎20個,獎金各500元。 
 
特別聲明: 
  1、評選結果于2012年2月29日前通過媒體公布。 
  2、以上征集和比賽所設獎項沒有達標者可以空缺;所有獎金均以人民幣形式支付,獎金為稅前金額,個人所得稅由頒獎單位代扣代繳。所有獲獎作品、入圍作品及優秀作品,均由活動主辦方頒發榮譽證書。 
  3、參賽者必須是參賽作品的原創人且未發表過,擁有參賽作品完整的知識產權,凡涉及著作權等法律問題,均由參賽者自行承擔后果,主辦方不承擔法律責任,并以此公告視同完成告知義務。 
  4、本次征集不收取報名費,來稿的郵寄和作品制作等費用由作者自理。主辦方不承擔參賽作品在郵寄或發送電子郵件途中的損壞和丟失責任。 
  5、主辦方在對提交的作品進行評選或放大時,有權進行適當修改或對不適合的內容進行直接刪減。連云港市旅游局擁有入圍和獲獎作品的所有權、完全使用權,未經書面許可,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使用。 
  6、以上征集活動參賽作品和實物可通過郵寄或面交的方式送組委會,電子版可以通過電子郵箱(或QQ)發送,也可以提供光盤。稿件作品相同或相似,以先投稿者為準(依投寄當地郵戳時間和郵件接收時間為先后次序)。所有征集作品恕不退還,由主辦方保管。 
  7、以上相關賽事《報名表》,請參賽者在連云港旅游網(http://www.lygtour.cn)下載。連云港市旅游局擁有此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