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涂志偉美術館征集形象標識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7-26

   一、概況
    涂志偉美術館是由旅美油畫大師涂志偉投資興建的私人美術館,民政局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號碼為[民證字第201102號],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代碼為[58142808-X]。該館于2007年動工興建,歷時數載,計劃今年十月開館使用。
    美術館坐落于風景秀麗的滃江之濱,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像一臺鋼琴鑲嵌在青山綠水之間。該館占地38畝,建筑面積1.7萬平方米。下設辦公室、展覽部、培訓部、宣傳部、后勤部等,主要功能是收藏、陳列涂志偉美術作品。
    涂志偉,1951年生于廣東省翁源縣,現旅居美國。20世紀旅美杰出華人,中華世紀英才,被美國授予“油畫大師”稱號和“印象派大師”稱號,現任美國油畫家協會大師評選委員會主任,曾任美國油畫家協會主席。涂志偉在幾十年的創作中,以創作中國歷史題材史詩般的巨制最受人關注,如“肢體語言”組畫《頭•書卷•大坑》、《背•長城•月亮》、《手•木筏•黃河》等,色彩絢爛,氣度恢弘,富有強大的震撼力。此外,涂志偉在參與全美油畫大賽中,均屢屢獲金獎銀獎,是美國油畫家協會大師級會員中獲金獎最多的藝術家。

    【設計要求】
    形象標識(Logo)應通過巧妙的構思和技法,將標識的寓意與優美的形式有機結合。保證標識在各種環境中的有效識別性,保證標識在各種載體使用中的適用性、和諧性,保證標識易于制作和延展使用。
    1、中心意圖
作品要有鮮明的象征意義,在設計中應充分強調涂志偉美術館的主體元素,彰顯涂志偉美術館的專業功能特點。
元素可包括有油畫畫種的調色板或畫筆、顏色、畫具等,或加用美術館的三角鋼琴造型,或用字母Zhiwei Tu Art Museum的Z T A M、TAM、TM等。
    2、色彩
色彩要單純、強烈、醒目,在各種不同的環境條件中,都能有較強的視覺效果。
    3、形式
    (1)適宜在各種介質的媒體上傳播。
    (2)凸顯創意,構圖力求巧妙、新穎、獨特,既內涵豐富,又通俗易懂。

    【投稿需知】
    1、投稿人需提交三項材料:
    (1)設計圖稿,即參選作品。
    (2)設計和創意的詳細文字說明,即設計說明書。
    (3)投稿人聯系方式(姓名、身份證號碼、聯系電話、地址、郵政編碼等)。
    2、投稿人可以提交多份參選作品,每份參選作品應附有對應的設計說明書,否則參選作品視為無效。提交多份參選作品時,作品名稱應以“作者姓名-作品號”形式標注。
    3、投稿人需使用以下方式投稿:
將作品以jpg圖片格式發送至wwwwwxxxxx@126.com 郵箱,在郵件標題中注明“涂志偉美術館形象標識征集”字樣,并在郵件附件中附上述三項材料。 
    4、截稿時間:2013年8月31日。

    【獎勵】
    錄用獎作品一件:現金獎金6000元。
    入圍獎作品三件:每件現金獎金2000元。
    錄取及入圍作品將在翁山詩書畫院網站(http://www.wsssh.com/)公布,敬請留意。

    【聲明】
    1、設計方案應為原創,并保證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在任何領域公開發表。
    2、設計方案應明顯區別于中國或者其他任何國家、地區的各類Logo。
    3、設計方案或任何用于創作參選作品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權、商標權、專有權利或其他權利,不得觸犯相關法律法規。
    4、所有來稿不予退還,投稿的Logo的著作權、使用權涂志偉美術館所有。
    5、此次征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涂志偉美術館所有。
    涂志偉美術館地址:廣東省翁源縣龍仙鎮。歡迎有意者前來參觀,聯系人:涂雀平,電話:13450320888。

    涂志偉美術館
    2013年7月15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