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14首屆“包豪斯獎”國際設計大賽 征集公告

作者:佚名 來源:包豪斯設計網 時間:2014-10-09
“包豪斯”作為世界上第一所為發展現代設計教育而建立的學院,對世界現代設計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包豪斯精神,意味著理性與唯美的風格、不斷創新與探索的勇氣、面對世界的廣闊視野、探討全球共同問題解決之道的博大胸懷、以及師生同樂的教學氛圍。北京包豪斯文化藝術院旨在傳承“包豪斯”精神,通過舉辦“包豪斯獎”國際設計大賽,挖掘設計力量,傳播設計價值,推動設計發展,構建設計與市場的溝通平台,促進設計教育觀念的革新,加大中國設計師同國際設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一、大賽主題
傳承 • 超越 • 多元 • 和諧

二、大賽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北京包豪斯文化藝術院
          北京包豪斯設計研究院
協辦單位:包豪斯國際設計協會(BIDA)
承辦單位:包豪斯獎國際設計大賽組委會

三、大賽專家評委(排名不分先後)
朱鍾炎:同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創新設計紅星獎評委,上海世博會項目專家評審委員。
應放天:博士後,浙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信息產品設計系主任,浙江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副院長。
顧平:博士後,上海大學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華東師範大學博士生導師。
柯鴻圖:台灣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教授、研究生導師,台灣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顧問。
覃京燕:博士,北京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評審專家。
李軍:雙博士,武漢大學城市規劃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CNRS)研究員。
李中揚:首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國際平面設計協會聯合會(ICOGRADA)會員。
唐昌喬:貴州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設計師協會(CDA)理事。
崔天劍:博士,東南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設計系主任、碩士生導師,江蘇省工業設計學會副秘書長。
殷俊:博士,江南大學數字媒體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動畫學會理事。
尹傳垠:博士,湖北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環藝設計系副主任,湖北省政府綜合招評標中心專家。
史民峰:北京印刷學院設計藝術學院副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北京市數字媒體藝術重點實驗室主任。
王學:天津工業大學服裝藝術設計系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理事。

四、參賽者資格及組別
專業組:國際、國內各類設計機構或設計師個人、企業設計部門從業人員;
院校組:國際、國內各類高等院校設計類、藝術類專業教師及學生,均具備參賽資格。 

五、參賽作品類別
1、環境空間類(建築、景觀、室內、園林、規劃、展覽、展示等)
2、產品造型類(各種工業產品的造型、外觀、結構、功能、材料、工藝等)
3、視覺傳達類(海報、招貼、標誌、VI系統、品牌、書籍、包裝、字體、插畫等)
4、服裝飾品類(服裝、染織、面料、鞋帽、飾品等)
5、數字媒體類(動畫、動漫、數碼攝影、交互、網頁等) 

六、參賽要求
1、參賽作品的題材與形式不限,但需注重設計與科技、人文的結合,體現設計的時代性、原創性。
2、參賽者需以電子稿件的形式投遞作品,每位參賽者投稿作品件數不限,但需一次性投遞。
3、作品圖片規格:每張作品圖片的尺寸為A3幅面,圖片格式為jpg,色彩模式為cmyk,分辨率為300dpi,作品圖片文件名的命名方式為:姓名、單位、參賽類別、作品題目,作品圖片排版橫豎均可。
4、每位參賽者需填寫《參賽報名表》一份,表格請在 www.baohaosi.net 及相關專業網站下載。
5、每位參賽者需嚴格遵照以上要求,將參賽作品圖片和《參賽報名表》一次性發送到大賽組委會指定的電子郵箱:baohaosi@vip.163.com 。 

七、參賽費繳納
1、參賽者每件作品需繳納參賽費100元人民幣/件;港澳台及海外參賽者按60美元/件繳納。
2、參賽費彙款方式:
開戶行:中國工商銀行(北京中關村支行成府路分理處)   賬號:6222020200104046483   戶名:王燕
開戶行:浦發銀行(北京電子城支行)   賬號:91200154740005928    戶名:北京包豪斯文化藝術院        
3、特別注意:參賽者可采取以上任意一種彙款方式,彙款時請務必將姓名和電話寫在附言(備注、用途、留言)一欄,並將彙款憑證拍照或掃描,隨參賽作品一起發送到收稿郵箱,以便組委會確認。 

八、大賽獎項設置
1、包豪斯獎(最高獎)、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入圍獎:名額待定(根據本屆大賽的實際來稿數量和質量確定具體獲獎名額)。
2、優秀指導教師獎:院校教師所指導的學生作品中,有5件以上作品獲獎(含入圍獎),具備優秀指導教師獎的獲獎資格。 

九、大賽頒獎、收藏及出版等
1、獲獎者將獲得大賽組織機構聯合頒發的《獲獎證書》(獎杯、獎牌)。
2、獲得銅獎及以上的作品將被北京包豪斯設計博物館(籌)永久收藏,並為獲獎者頒發《收藏證書》。
3、獲得銀獎及以上的作品將免費收錄大賽官方年鑒《包豪斯設計年鑒》,並贈送獲獎者一冊。
4、獲得銀獎及以上的獲獎者將推薦加入北京包豪斯文化藝術院或包豪斯國際設計協會。
5、獲得金獎及以上的獲獎者將推薦在包豪斯設計網和十餘家合作媒體做訪談報道或開辟網站專欄。

十、大賽截稿時間
2014年12月20日截止征稿;
2015年1月中旬專家評審,1月底公布獲獎名單,3月初頒獎。 

十一、大賽聯系信息
大賽組委會郵箱:baohaosi@vip.163.com
大賽組委會電話:010-56015340   010-56127278
大賽官方網址:包豪斯設計網(www.baohaosi.net)
大賽官方微博:weibo.com/baohaosi 
通訊地址:(100020)北京市朝陽門外大街16號人壽大廈五樓(西區)北京包豪斯文化藝術院

十二、知識產權及大賽申明
1、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未發表過的原創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否則引起的法律糾紛由參賽者本人承擔。
2、所有參賽作品的署名權及相關知識產權全部歸參賽者所有;
3、大賽組委會有權對所有參賽作品在各類媒體進行宣傳、出版、發行、展示、展覽等。
4、大賽組委會保留對大賽各項條款的最終解釋權。


附:首屆“包豪斯獎”國際設計大賽《參賽報名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