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二屆全國平面設計大展 【11月底截稿】

作者:佚名 來源:中國創意同盟 時間:2014-10-09

在全球化浪潮的推動下,平面設計產業已覆蓋到社會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生活等各個領域,設計學也以其複雜的多學科背景,和卓越的系統整合功能,成為當今全球發展最快的前沿學科。為集中展示平面設計在當代社會中的意義,激發對平面設計專業與未來的思考,引領和促進中國平面設計的進一步發展,中國設計師協會在2012年成功舉辦首屆全國平面設計大展之後,時隔兩年,第二屆全國平面設計大展正式啟動。主辦方將繼續通過展覽、學術、市場的融合,促進中國平面設計的發展、保護平面設計師的合法權益,健全知識產權法規體系,為中國未來的平面設計建立全新的學術體系和價值標準。

一、舉辦單位
主 辦:中國設計師協會、全國平面設計大展組委會
聯 辦:中國創意同盟、中外視覺藝術院
協 辦:《中國創意設計年鑒》編委會
承 辦:中外視覺藝術院

二、展覽主題
圖像 - 傳達 - 共生

三、展覽評委(排名不分先後)
劉時燕:西安美術學院設計系教授、碩士生導師、視覺傳達教研室主任,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
劉秀偉:北京印刷學院藝術設計系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中國設計事業先鋒人物。
周婕:博士,武漢大學城市設計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
霍楷:國際平面設計協會(Icograda)會員,東北大學藝術學院設計系副主任、副教授,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
顧振宇:博士,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 
高興:博士,蘭州商學院藝術學院副教授,中國設計師協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黃作林:重慶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孔德揚: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客座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
陳新華:無錫太湖學院藝術學院院長、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
胡凱雋:香港資深設計師、插畫師、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
鄭國章:台灣正修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講師、台灣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監事,中國設計師協會理事。

四、征稿對象
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的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高等院校設計類專業師生、以及有相關設計實踐的人士均可投稿參展。

五、作品類別
1、海報類(含各類招貼、商業海報、公益海報、文化海報等)
2、品牌類(含標誌、吉祥物、VI系統等)
3、包裝類(含各類應用包裝、概念包裝等)
4、書籍類(含書籍、畫冊、報紙、期刊、概念出版物等)
5、字體類(含創意字體、標準字體等)  
6、綜合類(含插畫、插圖、網頁、推廣用品等)

六、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稿件,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為300dpi,每張作品圖片的尺寸為A3幅面。
2、作品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單位+作品類別+作品題目,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能超過5件(或5個系列)。
3、每位作者需以Word文檔的形式,填寫並提交《參展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中國創意同盟下載。
4、投稿方式一:按上述要求,把作品圖片及《參展登記表》一次性發送到組委會的郵箱:ideatom@vip.163.com 
   投稿方式二:按上述要求,將作品圖片及《參展登記表》刻錄成CD光盤,光盤表面注明作者姓名及電話,以較牢固的包裝方式,快遞郵寄到組委會。

七、評審費用
每個單件作品交評審費50元,每個系列作品交評審費100元,評審費一律通過郵政銀行地址彙款。
凡中國設計師協會(CDA)會員,憑《會員證書》掃描件或複印件,免交評審費。

八、評審及獲獎待遇
1、獎項設置:
(1)全場大獎:金獎、銀獎、銅獎;
(2)單項大獎:最佳創意獎、最佳表現獎、最佳概念獎、最佳新人獎;
(3)入展作品、入圍作品;
(4)全國平面設計教育成果獎、優秀指導教師獎(組織15人以上的院校單位和指導教師)。
2、獲獎作者均由主辦單位頒發《獲獎證書》,並擇優推薦在中國創意同盟及相關媒體做專題報道。
3、所有獲獎作品將收錄在由中國設計師協會編輯出版的大型年度出版物《中國創意設計年鑒》。
4、本屆展覽的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國設計師協會的資格,入展作者作為入會的條件之一。

九、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截稿,以組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十、收稿信息
收稿郵箱:ideatom@vip.163.com
聯系地址(評審費彙款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文化路公園一號中外視覺藝術院
聯系人(收款人姓名):平面大展組委會        郵政編碼:611130 
官方網站: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聯系電話:028-69697262   69697282


第二屆全國平面設計大展《參展登記表》點擊下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