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二屆創新未來設計大賽暨未來設計藝術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2-11

當今設計從20世紀30年代發展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有90年的曆史,而如今的當代設計仍然存在於以過度刺激消費為主體的商業化、世俗化設計,並未注意到人們對這種商業化、世俗化設計的審美疲勞。近年來,各大高校及研究機構紛紛開始將科技與藝術相結合去探索未來的設計形式,將生物、人工智能、機械等與藝術相融合,以創造出一種“實驗室中的藝術”來拓展和發展當代藝術。

賽事由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舉辦,上海翕然藝術中心前身為上海翕然畫廊,是一家非盈利藝術研究機構,2019年初開始籌備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藝術中心的成立也是為了更好的探索藝術的社會功能,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此次賽事為藝術中心成立後的首次學術活動,通過賽事收集相關作品,通過對當代設計的研究,探究在如今信息化時代下當代設計的全新的定義以及發展趨勢,從而使當代設計能夠適應時代的變化,能夠更好地服務使用者以及社會並探究未來藝術的可能性。

此次賽事結束後,將會在上海翕然藝術中心舉辦未來設計藝術展,展覽主要內容除了大賽的優秀獲獎作品之外還有部分來自各地高校的優秀畢業設計以及企業設計師優秀作品,目前藝術展正在籌備中

此次賽事分為3個賽區,面對中國大陸、香港地區、台灣地區同步參賽。

[ 組織單位 ]

主辦單位
上海翕然藝術中心、上海翕然藝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
創新未來設計大賽組委會
學術支持
台北藝術發展協會 / 台南藝術大學
台北公益設計聯合會 / 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
上海映荷書畫院 / 上海青年設計聯盟
賽事官網:
www.cfdccn.com / www.xrartcn.com

 

[ 參賽主題 ]

此次賽事分為命題類以及自由主題類兩個方向。

> 命題類設計:新型肺炎肆虐全國,讓我們經曆了無數的心痛,此次的命題類設計主題為“生命與未來”希望通過探索生命與未來的關聯來發現生命的未來藝術發展趨勢,創作手法不限,形式不限,類別不限。

> 自由主題設計:主題類型、方向、內容,創作手法、形式均沒有限製,請盡情發揮。

目前賽事征稿分為五個方向,分別是:
> 平面視覺類(包含海報、包裝、畫冊、VI、招貼、LOGO、攝影等平面視覺類設計)
> 環境景觀類(包括環境藝術、景觀設計、風景園林、室內設計等)
> 產品設計類(包含工業設計、文創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首飾設計等)
> 新媒體設計類(短視頻、UI設計、動畫等)
> 實驗藝術類(生物藝術、交互藝術、新材料研究、人工智能等)

 

[ 獎項設置 ]

> 全場大獎:1名(所有參賽選手中評選1名)獎金:人民幣3000元,並承擔頒獎典禮來往機票。

> 一等獎:5名(每個類別1名)獎金:人民幣2000,並承擔頒獎典禮來往機票。

> 二等獎:前10名,獎金人民幣500元,剩餘二等獎獲得人數不超過總人數15%。

> 三等獎:人數待定

> 優秀獎:人數待定

> 入圍獎:人數待定

> 優秀指導教師:若幹
前五名獎品:精裝榮譽證書+全金屬定製獎杯
其餘優秀教師獎品:精裝榮譽證書

 

[ 作品要求 ]

> 平面視覺類
招貼海報類:
分辨率300DPI,顏色模式RGB,係列作品請不要超過5幅,尺寸A4,每幅作品請不要超過5M。
VI類:僅需發送標誌、輔助圖形以及應用類6件設計稿(如名片、信紙等)。
畫冊類:請上傳封面封底及10P以內具有代表性的內頁。
包裝類:作品請帶有效果樣機圖及平面圖。
其他類別無特殊要求

> 環境景觀類
無特殊要求。

> 產品設計類
無特殊要求。

> 新媒體設計類
短視頻:
視頻類型請選擇MP4或MKV,分辨率720P及以上。
UI設計:請展示起碼2級以上頁面內容。
其他類別無特殊要求

> 實驗藝術類
如有實物請直接上傳實物照片,如無實物請上傳方案,方案要求PPT、PDF或WORD形式

 

[ 報名須知 ]

> 組委會郵箱
cfdc@cfdccn.com
>
在線報名地址
http://www.cfdccn.com/bm

> 公眾號
請關注公眾號,第一時間接收賽事通知、查詢獲獎信息、了解賽事動態。

 

[ 參賽費用 ]

此次賽事參賽無需繳費。
此次賽事獲獎證書均為電子證書,獲獎選手可以自行下載保存打印
如果參賽選手需要組委會定製精裝證書,可以在報名時申請證書定製,也可在獲獎後按需申請

 

[ 報名細則 ]

> 此次賽事為在線報名,報名地址http://www.cfdccn.com/bm/(請使用Chrome瀏覽器、360極速瀏覽器、QQ瀏覽器等具有極速內核瀏覽器訪問),作品請打包發送至cfdc@cfdccn.com郵箱打包文件名稱為參賽者姓名+作品名,如 張三+那年花開.rar。

> 此次賽事同一作品參賽作者人數不超過4名。

> 單件作品作者不能超過4人單人投稿不能超過4件作品

> 院校統一報名作品數不能低於5件。

> 院校統一報名信息為在線提交,報名地址http://www.cfdccn.com/bm/作品需打包發送至組委會郵箱,郵件標題打包文件名稱院校名。

 

[ 時間安排 ]

> 征稿階段:2020.2.15 ~ 2020.4.30
> 評審階段:2020.4.30 ~ 2020.5.10
> 獲獎查詢:2020.5.12
> 獲獎公示:2020.5.15
> 展覽及頒獎典禮:2020.9.15

 

[ 聯係我們 ]

賽事官網:

www.cfdccn.com / www.xrart.com

賽事公眾號:

微信客服(工作日9:00~17:00):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