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2021第十五屆“創意中國”設計大獎 征稿章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5-08

“創意中國”設計大獎自2007年啟動以來,迄今已走到第十五個年頭,每屆大獎都代表著當前中國設計研究與創作的年度水準。作為中國創意設計界最高規格的設計獎項,其先鋒性、學術性、規模性在中國設計發展史上都是史無先例的。由北京中外視覺藝術院、中國創意同盟網主辦,中外設計研究院、《中國創意設計年鑒》編委會聯辦的第十五屆“創意中國”設計大獎於2021年3月在中國成都正式啟動征集。本屆大獎涵蓋平麵、工業、環藝、服飾、綜合五大設計類別,全麵溝通設計產業的各個層麵,旨在進一步推廣新銳設計師的創意思考和設計表達,探索創意設計發展的新趨勢,促進我國創意產業不斷向縱深發展。


一、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北京中外視覺藝術院、中國創意同盟、創意中國設計大獎組委會
聯辦單位:中外設計研究院、《中國創意設計年鑒》編委會
官方網站: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承辦單位:中外視覺藝術院(成都)

二、征稿對象
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凡年齡在18周歲以上的設計師、設計機構、高等院校設計專業師生、以及有相關設計實踐的人士均可投稿參評。

三、作品類別
1、平麵設計(視覺傳達類)
2、工業設計(產品造型類)
3、環藝設計(含室內、景觀、建築、規劃等)
4、服飾設計(含服裝、染織、纖維、飾品等)
5、綜合設計(插畫、攝影、動漫、網頁、其他)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原則上不限製題材和內容,但須為作者原創,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等相關權利。
2、投稿作品一律提交電子稿件,文件規格為:JPG圖片格式,CMYK色彩模式,精度不低於300dpi,每張圖片的尺寸不小於A4幅麵。
3、投稿作品的圖片文件名為:姓名+所在單位+作品類別+作品題目,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能超過5件(或5個係列)。
4、每位作者需以Word文檔的形式,填寫並提交《投稿登記表》一份,表格可登錄中國創意同盟ideatom.com下載。
5、投稿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按上述要求將投稿作品、《投稿登記表》、評審費彙款截圖一次性發送到組委會電子郵箱:ideatom@vip.163.com 。

五、評審費用及彙款方式
單件作品交評審費50元/件,係列作品交評審費100元/係列,評審費請通過以下方式之一彙款:
1、支付寶賬號:1036234266@qq.com   戶名:北京中外視覺藝術院
2、中國建設銀行(北京電子城科技園區支行)  賬號:11001042100053026605   戶名:北京中外視覺藝術院
彙款時請注明作者姓名,同時將彙款憑證拍照(或網絡截圖),隨投稿作品一起發送到收稿郵箱。
中國創意同盟或中外設計研究院成員,憑《證書》掃描件或照片,可免交評審費(限交1-2件)。

六、獎項及評審相關
1、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外資深設計師、設計教育專家共同組成本屆大獎評委會,並製定評審細則、評審流程及評委守則。
2、獎項設置:
(1)全場大獎(金、銀、銅獎);
(2)平麵類、工業類、環藝類、服飾類、綜合類(一、二、三等獎和優秀作品);
(3)中國設計教育成果獎、優秀指導教師獎(凡組織15人以上的院校機構或指導教師具備評獎資格)。
3、凡獲獎作者、院校機構、指導教師由主辦單位分別頒發《獲獎證書》、獎牌、獎杯;
  另為全場大獎得主頒發獎金,金獎20000元、銀獎5000元、銅獎2000元(均為稅前)。
4、由主辦單位策劃編輯大型年度出版物《中國創意設計年鑒·2020-2021》,並正式出版發行;所有獲獎作品將具備入編《年鑒》的資格,並頒發《入編資格證書》。
5、本屆大獎獲獎作者將具備加入中外設計研究院及中國創意同盟的資格,並頒發鋼印《會員證》。
6、本屆大獎的獲獎作者將擇優推薦在中國創意同盟及各大專業媒體做專題訪談或專題報道,最大限度宣傳展示其設計成就。

七、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截稿,以組委會收到稿件的時間為準。
2021年8月底,在中國創意同盟及各大專業媒體公布獲獎名單,同期頒獎。

八、聯係方式
收稿郵箱:ideatom@vip.163.com  
投稿登記表下載:中國創意同盟丨ideatom.com
組委會電話:028-69697282  028-69697262
組委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光華大道三段1588號1602室
北京辦:北京市朝陽區廣渠路28號院401號樓(電話:010-86227891)
公眾微信賬號:ccaabbcom(官方信息發布)
個人微信賬號:artbbbb(谘詢、答疑)

附:曆屆“創意中國”設計大獎 獲獎作品《年鑒》

分別由重慶大學出版社、四川美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附件下載:

第十五屆“創意中國”設計大獎 《投稿登記表》 點擊下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