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征集啟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3-24

呂劇作為全國八大地方戲曲劇種之一,發源於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牛莊鎮時家村,是山東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劇種,是黃河文化在東營區大地的演變和發展,迄今為止已有100多年的曆史。2008年,呂劇被國家文化部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東營區被確定為呂劇傳承保護單位。經過一代又一代呂劇藝人的孜孜探索和創新發展,呂劇已成為我們最為寶貴的人文財富、最具特色的文化符號。

多年以來,東營區始終將保護、傳承、發展呂劇藝術作為使命擔當緊抓不懈,探索實施了“呂劇進校園”“呂劇進社區”等一係列工作創新,累計培訓人群達5萬餘人次,有關經驗做法受到了省市文化和旅遊部門的充分肯定和經驗推廣,呂劇在東營區大地煥發出勃勃生機。

2022年,站在新的曆史方位和奮鬥起點上,東營區將實施呂劇振興工程,作為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進“呂劇文化之鄉”建設,走好以呂劇為根脈的文化高質量發展之路。為了強化品牌引領,擦亮“呂劇文化之鄉”特色文化品牌,挖掘闡釋呂劇文化的時代內涵,講好呂劇發展故事,提升東營區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現麵向全國公開征集“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標誌,征集要求如下:

一、征集內容

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

二、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4日

三、征集要求

1、作品要求:主題鮮明,寓意深刻;圖案簡潔唯美,構思新穎,便於記憶和識別,展現東營區深厚的呂劇文化底蘊。具有較強的創意性和實用性,便於運用到各種工藝手段生產和製作,適合在多種場合和載體上使用和推廣。

2、設計方案要求:應征人提交的logo須包括完整的設計圖稿、設計說明、應用模擬。①設計圖稿要求:采用彩色圖形設計,在一張A4紙上橫式排版,logo設計尺寸不小於150mm×150mm。②設計說明要求:要附有詳細的創意和設計說明,可以自行采用文字或輔以其他形式,逐一解釋說明圖案設計每一元素的寓意和象征意義,說明須清晰易讀(不超過500字),其內容排版設置為A4紙尺寸。③應用模擬:可選擇提供3-5個應用擴展項進行設計(涉及物料用品、印刷媒體或數字媒體等),每一個擴展設計在一張A4紙上橫式排版。

3、提交要求:須提交設計方案電子版本一套,電子文件為JPG格式或PDF格式(分辨率不低於300dpi)。如方案入選,應征人需提供logo設計方案矢量文件。

四、參與方式

1、參與範圍。麵向全國公開征集,具有專業策劃設計能力的機構、設計愛好者個人或設計愛好者集體均可參加。

2、具體要求。

①應征方需下載並認真填寫《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征集報名表》(附件1),連同應征作品一同發送至指定郵箱:dyljbszj@163.com

②發送的郵件請注明: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應征方案,附件名為“作者姓名(單位)+聯係電話”。

③個人投稿須注明真實姓名、所在單位、地址、聯係方式。團體投稿注明團體名稱、地址、聯係人姓名和聯係方式。

④本次征集活動不接受當麵或郵寄等任何線下方式提交文件。谘詢電話:18954014699、13905469716 (工作日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聯係人:寧先生、徐先生。

五、評審方式

1、初選(2022年4月25日至4月27日)。活動截止後,主辦方將邀請有關專家成立評審委員會對征集的作品進行初步評選,評選出15件入選作品。

2、終評(2022年4月28日至4月30日)。另行組成評審委員會對入選作品進行終評,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

3、公布(2022年5月6日至5月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並將最終結果在相關媒體平台上進行公布。

六、獎項設置

1、一等獎獎金人民幣10000元;二等獎獎金人民幣5000元;三等獎獎金人民幣3000元。

2、個人所得稅由獲獎者自付。

七、法律說明

1、應征作品須為原創,不得侵犯他人知識產權,若應征作品涉及著作權、版權糾紛及抄襲、借用等違憲、違法、違背公序良俗、民族歧視等行為,均由投稿者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2、入選作品需簽訂《入選作品著作權無償轉讓協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規定,應征作品一經入選,主辦方即擁有該作品的著作權依法可以轉讓的全部權利內容。

3、投稿人在應征過程中產生的一切費用自理。

4、所有應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請自行留存底稿。

5、各項入選作品獎可空缺,本活動的投稿人均被視為接受本次征集活動的所有條款。

6、活動主辦方保留對此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同時主辦方對未獲獎作品不作任何評選的解釋。

 

件: 《東營區“呂劇文化之鄉”品牌標識(Logo)征集報名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