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十大服裝設計師--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

作者:未知 來源:TOM 時間:2006-03-20


  克里斯汀-迪奧1905年生于法國諾曼底一個家道中落的家庭。二十年代常常一貧如洗,三十年代一出售時裝畫為生,1946他有了自己的公司。

  他的時裝設計靈感來自一位高級交際花,以及好萊塢的漂亮女星Ava Gardner。

  克里斯汀-迪奧在二十世紀時裝最輝煌的時刻立下了汗馬功勞,1947年,42歲的他推出了"新形象"時裝,一舉成名。戰爭時期設計師們都很保守,克里斯汀-迪奧擯棄戰時樸實風格,開始設計豪華服飾,方長衣裙,收窄腰身,恢復到世紀初的模樣。一條裙子用料22.75米,這在實行配給制的當時很難想象。

  克里斯汀-迪奧在推出"新形象"之后,只活了十個年頭,1957年,巔峰時期的迪奧死于心臟病,此后伊夫-圣洛朗、馬克-伯昂、吉安佛朗哥先后掌門,如今的大贏家是約翰-加利亞諾,使CD品牌重新進入鼎盛。

标签:服裝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