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蘇ANNASUI簡介 安娜·蘇是AnnaSui品牌的創始人,1955出生于美國底特律,擁有中國與美國血統。 有許多人都把這個設計師的名字翻譯成安娜·蘇,其實,她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關系并不大,她是"/>
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安娜·蘇(Anna Sui)07春裝發布

作者:安娜·蘇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0-25

 

點擊查看全圖 


安娜?蘇ANNA SUI簡介

    安娜?蘇是AnnaSui品牌的創始人,1955出生于美國底特律,擁有中國與美國血統。

    有許多人都把這個設計師的名字翻譯成安娜?蘇,其實,她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關系并不大,她是姓蕭的。這個百分之百的華人(母親是上海人,父親是廣東人),現在是美國時裝界炙手可熱的人物之一了。雖然她是第三代的美國華裔,但是畢竟還是中國人,我們也有理由為她驕傲。

生活背景:

    和許多大師級的人物一樣,她在童年時期就顯露出了非凡的設計天分,她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是為自己的娃娃和鄰居孩子的娃娃設計服裝,為它們打扮。她的設計天分可能來自于母親的藝術基因的遺傳,她的母親曾在巴黎讀過藝術專業。在最初的階段,ANNA SUI有一本剪貼簿,里面貼著自己的“大作”,她還稱之為“天才檔案”。

    這個小女孩后來進入美國著名的帕森設計學院就讀,在那里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這就是史蒂夫(Steven Meisel),兩人的合作對ANNA SUI的發展是非常關鍵的因素。

    留著童花頭、圓圓臉、黑發、笑容可鞠的ANNA SUI外表是頗有東方感的,但是美國的生活背景卻使她骨子里面已經非常國際化了,這從她特立獨行的性格中可以看出來,也從她的設計作品中表現出來。

 安娜?蘇最擅長從各種藝術形態中尋找靈感:斯堪的那維亞的裝飾品、布魯姆伯瑞部落裝和高中預科生的校服……安娜?蘇AnnaSui品牌性格鮮明,洋溢著濃濃的復古氣息和絢麗奢華的獨特氣質,大膽,略帶叛逆,刺繡、花邊、燙鉆、繡珠、毛皮等一切華麗的裝飾主義都為她所喜歡,形成了她獨特的巫女般迷幻魔力,風格令人愛恨分明,沒有灰色地帶,模特兒與音樂家都迷醉于她獨特的風格。

    安娜?蘇善于建構少女紫色的夢幻世界,她自己的世界就是流行文化的一部分,音樂、電影、電視……都是她創作的靈感源泉,當然,還有生活中所有天真的細節。她的設計大膽,而且略帶一種毫不在意世俗眼光的HECK―CAREATTITUDE,和她叛逆的性格不謀而合。在簡約自然主義領導時尚潮流的今日,ANNASUI卻逆流而上,她的設計中洋溢著濃濃的復古氣息,和絢麗奢華的獨特氣質:刺繡、花邊、燙鉆、繡珠、毛皮等一切華麗的裝飾主義都集于她的設計之中。

    安娜?蘇最擅長于從大雜燴般的藝術形態中尋找靈感:斯堪的那維亞的裝飾品、布魯姆伯瑞部落裝和高中預科生的校服都成為她靈感的源泉。她所有的設計均有明顯的共性:搖滾樂派的古怪與頹廢氣質。這使她成為模特與音樂家的最愛。安娜?蘇的設計大膽,而且略帶一種毫不在意世俗眼光,這和她叛逆的性格不謀而合,在簡約自然主義領導時尚潮流的今日,安娜?蘇卻逆流而上,她的設計中洋溢著濃濃的復古氣息,和絢麗奢華的獨特氣質:刺繡、花邊、燙鉆、繡珠、毛皮等一切華麗的裝飾主義都集于她的設計之中。

    安娜?蘇有個公認的特點―――妖艷、怪誕和頹廢。這使模特與音樂家也迷醉于她獨特的風格之中,成了安娜?蘇品牌的忠實顧客。西方的天真,是與生俱來的一縷陽光,是性格中永不消失的晴朗,是生命中快樂的保障。西方的天真在我們的概念里也許會顯得叛逆、顯得另類、顯得無所謂、顯得超脫和夢幻……于是,我們就看到了無法被俗世污染的童真的設計語言,精力充沛地做著各種各樣的嘗試,得到的就是天真的靈魂寄居在成熟的軀體里的完美結合。性感卻陽光,毫不遮掩卻無法讓人心起邪念,因為你看到的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女人時時刻刻地享受著一個不醒的生命之夢……

    安娜?蘇,在西方的T臺上,她的面孔是一道東方的風景,沒有她,著名的T臺便不夠博大不夠豐富不夠公平……她的作品里藏著一個永遠穿著花裙子的天真女孩……西方的天真,往往是經由了這個女孩來盡情表達的。

星路歷程:

?畢業后,蘇決心要心隨人愿地將其全部精力投入自已的設計中去后,在私人的寓所里購置了一臺縫紉機,從此開始獨闖天下。
?80年代,蘇古怪的、充滿了古老情致的風格并不被華而不實與品牌崇拜的潮流所接納。
?90年代初期,她設計的洋娃娃式的套裝正好與萌芽期的吉拉吉運動(grunge movement)相合拍。
?1991年,她終于舉辦了第一個時裝發布會。
?1992年,在紐約SoHo地區的113條格林街道開了自己的時裝用品商店。商店反映出清楚的口味:組合跳蚤市場家具和異想天開的玩具娃娃擺在紫色墻和紅夾層的房間里。
?1993年,她的小時裝店頓時門庭若市,吸引了許多模特與年輕的時尚一族。從那時起,蘇繼續采用她的專利---那種不辨紀元與流派的折衷主義。
?1996年,秋冬時裝發布會上,她的一款設計靈感來自于大導演肯.羅賽爾(Ken Russell)1920年的一部片子,天鵝絨、斜紋軟呢的搭配,點綴亮金屬片,羽毛帽子和珠串手袋。
?1997年,安娜展示了她服裝以外的其他產品:在威尼斯、意大利、巴林生產的鞋、天鵝絨,絲綢,專利皮革,蛇和蜥蜴皮,及小山羊皮包。
?這一年,蘇啟動了她的芳香美容生產線。簽署了批準德國的公司經營Wella的協議。Wella與日本化妝品制造者阿爾比恩一起分享安娜的“美麗”生意,并舉行了顏色化妝品和皮膚護理許可證協議簽定。在協議下,WellaSui香水制造商和銷售將其產品介紹給日本。
?1999年,秋冬時裝發布會上,回顧了1965年鄉村民謠的風潮。模特們后背背著吉它,身穿印有黑白交織的格子或鏈環圖案的衣服、阿富汗編結衫和Marimekko風格的套裝



 

标签:安娜·蘇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