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日本婚紗設計先驅:桂由美(Yumi Katsura)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11-25

 

桂由美(Yumi Katsura)

  日本著名服裝設計師,日本婚紗業的先驅者,桂由美女士在婚禮服裝方面傾注了其全部心血。

    1960年秋,桂由美第一次來到了高級女裝的誕生地巴黎,在這里學習高級女裝的專業知識,其間結識了法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丹;
    1963年,桂由美第二次訪問了巴黎,并為在日本開設婚紗店考察;
    1964年日本首家婚紗綜合專賣店開業 ,舉辦日本首屆婚紗展。
    1968年出版日本首部婚禮專著《婚禮學》。
    1981年開始向美國、法國、英國出口婚裝。
    1986年邁進中國市場,首次在中國北京舉辦婚紗展演。
    1988年桂由美禮服美術館開業,它匯集了世界各國的民族婚禮服飾。
    1991年被歐洲名人協會授予“時裝成就獎”。
    1993年承擔羅馬教皇復活節祭服的設計、制作工作,受到了日本外務大臣的表彰。
    1998年獲“大連市榮譽獎章”。
    1999年成為意大利服裝協會首位東方人成員,參加每年舉行的羅馬高級時裝展演。
    2003年成為法國高級時裝公會通信會員,2004年1月首次參加法國高級女裝(Haute Couture)展演。

    在近40年的服裝設計生涯中,桂由美的設計風格浪漫、純潔,她把對生活的美好愿望全部融入到其作品當中。她始終沒有放棄她對巴黎的夢想,每年都要訪問巴黎一兩次,“對我來講巴黎永遠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設計源泉,是我的成功動力”。她與巴黎的制作商合作,新作品不斷在日本和巴黎展出。

    桂由美以她對當今世界流行服裝的理解,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拓展婚裝禮服的不斷創新,精心打造“全女裝”,近年來她的設計創意來自于對時代氣息的大膽設計,原材料的選擇無拘無束,在傳統禮服上增添了三S概念,即簡練(SINPLE)、性感(SEXY)和修長(SLENDER)。

    桂由美女士獨創的“由美婚紗”在符合世界婚禮服裝流行的“3S”即簡練、性感、輕快風格的同時,突破了傳統的“A”型、“X”型的婚紗設計,獨創了被稱之為“由美”線條的婚紗,其較小的收口以及融入日本和服的因素,使得“由美”完全不同于“魚美”線條,使西方的浪漫與東方的情愫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在選材上,“由美婚紗”因亮片蕾絲點綴而憑添無限華美、輕柔的軟緞因施以大量的由美刺繡而頓生質感的圣潔、可愛的小花圖案與彩色絲線的光澤相映成輝、美侖美奐,或雍容華貴、或簡約清純、或濃墨重彩、或素淡清雅,使人如同置身于盛大的婚禮殿堂,觸摸著自己原本遙不可及的婚紗之夢!



 




标签:婚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