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花境在園林景觀中位置選擇的重要性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5-11

 

園藝景觀花境是整個園林景觀中重要的元素之一。由于花境大多數植物是開花植物,色彩艷麗,季相變化明顯,所以對于場地的要求是比較苛刻的,解決好園藝花境和園林植物的和諧共處是重點,如果解決不了,將會形成難以完成的敗筆。

一:由于地形不當,誤將園藝花境作為收邊收口,修修補補的任務,這樣,最佳效果充其量就是花長得好,但很多時候花也長不好,光線不足和位置不當造成了造景失敗的與生俱來的硬傷,所以效果更是無從談起,看下圖:

 

 

 

 

這些圖片都反映出,園藝花境需要一個完整地塊的概念,需要至少從灌木種植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如何融入花境的問題。否則就只能這樣子了。


二、具有獨立地塊的完整園藝花境以及灌木和花境的融合,這些相對看上去稍微舒服一些: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