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是座椅更是一件藝術品!創意戶外座椅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ABBS 時間:2020-02-24

做公共空間設計,人的停留是一大重要考慮因素,而休憩座椅的設置則是解決停留的一大設計手法!如何設計一個滿足人的需求、符合人的尺度、舒適安全、功能多樣、可靈活切換且能融入整個項目是一大學問!好的座椅設計可以極大提升項目氣質,本次分享收集了眾多典型實例,希望能為大家帶來設計靈感。

 

 01. 

波爾圖大學科技園區花園環形長椅

為慶祝波爾圖大學科技園成立10周年,FAHR工作室在中央大樓前的花園建造了一個獨特的環狀結構,並使其作為園區的標誌在未來繼續發揮作用。設計師希望構建一個具有凝聚力的簡單結構,能夠在與校園形成融合的同時,創造一個富有趣味的公共空間。

 

 02. 

Espaces Publics

這個蜿蜒曲折的長凳全長90米,將日常活動聚集在花園的中心,長凳由56塊預製白色混凝土構件拚接而成的邊界清晰的幾何造型。

 

 03. 

Dokkyo醫科大學

 

 04. 

亞曆山大藝術廣場

這是一個開放空間,用於非正式的社交活動。項目使用當地的石材材料,這些材料雕刻成波浪狀的形式穿過場地,是長凳也是景觀。遊客可以坐在樹冠樹蔭下,觀看這個藝術作品,或者與雕塑本身進行互動,可以坐、立、臥、或者攀爬。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