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費城德拉瓦河沿岸的Race Street碼頭公共公園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5-20

由紐約事務所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設計的race street碼頭現已完工。這個項目位于費城德拉瓦河(delaware)沿岸,該方案試圖將城市與河流連接起來,復興城市濱水區并建立起一個親密活躍的城市公共公園。Nutter市長與特拉華海濱公司(DRWC)開放了新的Race街碼頭,在特拉華河濱中心,這是第一個這種類型公共空間。DRWC對于特拉華河濱中心有個新的雄心勃勃整體規劃。

(從富蘭克林橋往西看)

碼頭將給人們強烈的體驗,它重新建立城市與河流的聯系,活躍了水邊區域,為費城市民建立的碼頭將成為一個新的與眾不同的公園。原來的11號市政碼頭被更名為Race街碼頭,以求更加強調碼頭與城市的關系,也是恢復它的歷史名號。

(鳥瞰入口種植廣場)

2009年,DRWC計劃委員會與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簽訂了Race街工程設計合同。對于特拉華中心來說,像Race街碼頭這樣的公共空間的開發,早期更需要市民的推薦建議,為此Penn Praxis已經做了大量的公眾調研關于如何重新設計費城 海濱。

(連接兩個平臺的步道有25棵橡樹,橡樹把這里劃分成為兩個層次 )

“原來的Race街碼頭始建于1896年,包括大量的兩層建筑,以滿足各種需求;下層用來停泊船只,上層用來娛樂。新的碼頭也設計了兩層――上層完美的露天散步場,下層是社交娛樂場所。本杰明. 富蘭克林大橋北面有12英尺傾斜上升的斜坡,透視效果使你感覺就要到達河邊。多功能草坪上設有階梯,既能坐又能躺。長長的階梯座椅將兩層連接起來,環繞了碼頭一端,放大了身處邊緣的魔幻感覺。

(連接上下兩層平臺的坡道)

“新Race街碼頭三面環水,使人們能夠身臨其境,體驗水的力量,感受特拉華河的偉大與壯觀。”DRWC領導者Tom Corcoran這樣說,“這是我們找到的最高質量的工程方案,來表達特拉華河水濱的未來”。設計方為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 。

新改建的公園與本杰明•富蘭克林大橋平行,并向水面延伸了500英尺。設計師將碼頭整體分裂為兩半,創造了許多對比強烈的活動,上層是行人散步、騎自行車和慢跑的“空中長廊”,而下層則作為自由的休閑活動區域。

(草坪和露天座位為人們觀看風景及其它休閑活動提供了充足的座位。)

一個整體的坡道連接了兩塊活動平臺,進一步增強了公園的空間感和通達性,同時還遮擋來自市區方向的視線干擾。一系列人造木制長椅沿著傾斜的坡道排列,界定了12英尺高的二層平臺邊界,同時也將兩個不同的空間整合在一起。層列式的平臺還能作為靈活的座椅,增加了整個空間的雕塑感。

race street碼頭始建于1896年,作為德拉瓦中心濱水區大型改造項目中的首個公共公園方案,整個改造項目預計將在2035年正式完工。

(空中連廊’ ,鋪裝是一種木材與塑料復合可持續性鋪板)

(這些長椅連接了公園上下兩層,并提供充足的空間在碼頭上摻望,聚會,思考)

(晚上看碼頭北側的長廊和富蘭克林大橋)

(從富蘭克林大橋上向東鳥瞰 )

(規劃示意圖 )

場地現狀:

1 樹:場地上的37棵大樹很特別。他們曾經在紐約世貿大廈紀念遺址呆了4年。

2 草和多年生植被:大約10250株月4英寸高的草及多年生植物種植在銹蝕鋼板器皿中,增添了植物多樣性,形成各異的色彩和機理,以及豐富的季相。

3 照明:富蘭克林大橋下的公園有著壯觀的照明。照明類型屬于廣泛照明。在鋪裝上配置了200盞太陽能LED燈以供人們享用。

4 鋪裝:上層斜坡采用的是來自Trex的一種木材與塑料復合可持續性鋪板,一旦完成,這將是全美最大的Trex甲板安裝地。

5 欄桿 外圍護欄桿向內斜,與碼頭甲板呈65°夾角。上層的欄桿傾斜角度順應了坡度。燈光設計與欄桿下部融為一體考慮。

6 臺階座位:如梯田般的臺階座位同時也創建了一個在碼頭上摻望,聚會,思考的空間。

7 碼頭卸貨區:把標高較低的碼頭卸貨區也整合進新園區之中。在上面覆蓋透明的金屬光柵,并將一部分打開,讓使用者體會到一個真實的,不同尋常的河流。

8 填充:超過2000立方碼的泡沫用以填充已形成上層天空長廊。

9 潮汐:特拉華河每天的潮汐波動達到6英尺。在平均高水位時,碼頭離河面只有4.5英尺高差距離,這是一處罕見的親水地點。碼頭也是潮汐的記錄器,在這里你可以預測費城的漲潮和退潮。

标签:公共公園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