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景觀設計 >

倫敦NEO Bankside豪華公寓景觀設計

作者:Stephen Richard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19

這個位于倫敦豪華公寓的園林景觀設計屢獲殊榮。其創作的靈感來自于大自然,內部豐富有趣的景觀與公寓交相輝映,達到柔美自然同精美建筑及現代設計的完美平衡。這座優雅寧靜的花園毗鄰泰特美術館,白天向公眾開放,為大家提供一個安全私密的寧靜場所。設計師Stephen Richards充分認識到外部空間對改善城市生活質量的作用,在城市中心創作出了一片全新的綠色空間。這里有自然的林地---樺木林和榿木林。林地里種植著各種各樣的原生植物,還額外的提供了蜂箱和鳥籠,鼓勵物種多樣性,讓蜜蜂幫忙授粉,保障植物物種繁衍。此外果樹園和藥草園讓居民參與管理花園,并享受藥草的芬芳。樹林提供陰影,成為屏障。內部多樣化的空間和種植為居民帶來鬧中取靜的安然生活。

景觀設計師研究建筑形成的陰影,還有風向,巧妙的配置植物,讓花園形成四季皆可觀的美麗場所。這個公共的寧靜居民花園在公共與私人的界限之間立足于一個完美的點。景觀設計一開始就介入其中,成為不可缺少的融合劑。

花園中共有四棟年代和風格迥異的建筑,其中包括城市救濟院。所有的停車空間都被安排在地下,因此這個花園是一個屋頂花園。設計的挑戰之一就是土壤深度,種植面積,樹木配置還有灌溉系統等等軟質景觀綜合問題。庭院內的原生植物將成為植物銀行,他們的種子將繁衍出更多的原生植物,這里充分鼓勵多樣性和野生動物生活空間,采用雨水收集和灌溉。美麗的植物景觀提供了舒適的微氣候還有溫馨的空間。這
個景觀具有基于本地化,針對氣候進行生物多樣化的理念。

 

 

 

 

 

 

标签:景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