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設計 >

滿足多元的生活型態,台北47平米現代LOFT小宅

作者:佚名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8-10-27

雖說人類的適應力是很強,我們可以習慣各式各樣的空間,但是面對多元的生活型態如何提供相對應的機能又兼具美學,是我們認識屋主後的疑問。他說著連手指都數不完的生活喜好及需求,但是看到隻有47平米的平面,我們心想是不夠用的。

在空間的操作上,首先要處理的是將這麼多元的行為做分析,我們提出:同構型、時間性、高度性。同構型的例子有廚房及餐桌,有連貫的作用;時間性代表該場域有意識上的使用,例如 : 看電視、吃飯聊天,雖然睡眠是長時間的行為,但卻無意識的;高度性是一件有趣的發現,例如 : 睡覺時我們是躺著的,工作、閱讀是坐著的,主要的動線我們是站著經過的。依此類推,將生活型態置入空間,錯層的位置也能被定義出來,同時也是基礎的形成。

但這樣仍然不夠使用,所以我們提出了變化型的使用,這概念其實是將複合的機能統一化,在需要時還能獨立使用。我們將開放廚房結合旋轉餐桌,除了能提供開闊的場域外,必要時還能同時擁有,而對側的牆面也設計了活動收納的機能,來滿足屋主臨時性的使用。

design © KC design studio
photos © Hey!Cheese

标签:LOF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