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客廳的燈光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6-09-02

    客廳的燈光有兩個功能,實用性的和裝飾性的。

       為使家人在日常的生活中,諸如閱讀報紙、看電視、玩電腦等,能有恰當的照明條件,必須在設計時就考慮各種可能性。嵌入地板或墻壁中的布線以及墻壁上的插座應該仔細的布置,因為臺燈和落地燈的位置(還有其他電器)雖然可以靈活的移動,但是如果拉了很長的電線就會影響美觀,同時也不安全。

根據客廳的各種用途,需要安裝以下幾種燈光。 


背景燈:為整個房間提供一定亮度,烘托氣氛。展示燈:為房間里的某個特殊部位提供照明,如一幅畫、一件雕塑、或者一組飾品。 

照明燈:為某項具體的任務提供照明,如閱讀報紙、看電視、玩電腦等。目前室內照明基本上是用鎢燈,不過還是有一些其他的選擇。 

熒光燈:亮度高,但可以放在燈盒內,作為泛光照明使用。無法調節亮度是它最大的缺點,限制了它的使用。 

低壓鹵化鎢燈:價格貴,但是清晰明亮的高質量照明足以抵消這一缺點。它也是最接近日光照明的燈。現在已經有低壓鹵化物燈絲制成的臺燈、頂燈、地燈和聚光燈,不過所有的低壓燈都需要變壓器。低壓燈的另一個優點是燈泡發出的熱量都被反光罩吸收,因此它的光線要比其他燈冷,更適合用作展示燈。

鎢絲燈:使用最廣泛,但是使用壽命相對較短而且功耗大。現在可以買到各種大小和色彩的鎢絲燈泡:淡的粉紅色和黃色給人溫暖的感覺;淺的綠色和藍色則適合冷色調的房間。一定要根據墻壁和天花板來選擇照明,比如,深色的墻面會吸收光線,就需要較強的燈光。在選購燈具時,應該注意燈罩與燈光是否相配,一味注意外形,只會適得其反。

标签:燈光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