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玄關的九種流行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10-30
     玄關,也就是房門入口的區域,這個室內和室外的過渡空間也是客人進門第一眼就看到的地方。作為居室的第一道風景卻往往被很多人忽略,但實際上玄關卻是居室設計的關鍵,最能體現主人品位。

      玄關既要體現居室整體風格,又要兼顧展示、更衣、引導、分隔空間等實用功能。具體說來主要有三種功能:一是儲物等實用功能,二是保證私密性,三是美觀功能。如何解決玄關的這三個問題是大家裝修時非常關注的,但很多讀者都反映缺乏這方面的借鑒。所以本期記者搜集了業之峰、東易日盛、海天、龍發、宜室宜家、百安居等數十家知名裝修公司的經典案例以及萬科金色家園、萬科四季花城、伊麗亞特灣、曼哈頓國際莊園等部分高檔樓盤業主的裝修寶典,希望大家能從中找到裝修靈感。

      玄關增強收納功能

      對于最普遍的90平米以下的小戶型來說,由于條件限制,進門處的玄關空間都挺狹窄。既然沒有那么多的空間可以揮霍,玄關設計還是應以滿足儲物收納等實用功能為主。主要是為了方便脫衣服換鞋帽,可以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鏡等設置在玄關內。07年還是以低柜隔斷式為主,但細節處又有了新意。

      流行設計一:定做整體衣柜。整體衣柜的收納功能遠遠超過我們買的衣柜,而且充分利用了進門處墻里面的狹小空間,最大限度滿足了收納衣物的功能,又減輕了臥室的壓力。對于無法單獨開辟衣帽間的家庭來說,根據你家的房型,如果條件允許,玄關處打一個整體衣柜是最佳的收納方案。

      流行設計二:藝術造型的個性玄關。玄關不僅能收納鞋帽和衣物,對于喜歡收納好酒的人來說,如果你的家不夠大,沒有單獨的吧臺,完全可以把玄關做成酒柜和吧臺,既滿足儲酒功能,又可實現二人就餐,同時又兼具美觀效果。

      流行設計三:新中式風格鞋柜。讓家極簡又不過時的新中式風格越來越流行,所以用飾有古典圖案紋樣的鞋柜當玄關成為一種趨勢。既分隔空間,又通透美觀。

 


      玄關打造居室私密性

      之所以要在進門處設置“玄關”,最大作用就是遮擋視線。玄關是大門和客廳之間的緩沖,如果家人在客廳的一舉一動客人在大門口便一覽無余,那會很尷尬的,而且也不利風水。所以保證玄關的私密功能也很重要。07年的玄關設計已經不再流行用高大的藝術屏風徹底隔離視線,而用木質、玻璃或珠簾等做隔斷則繼續流行,強調自然劃出區域,既在視覺上區隔空間,又不影響通透感。

      流行設計四:裝飾隔柵代替屏風。一般采用全鏤空的窗格鑲嵌透明或毛玻璃,也有完全不用玻璃的。古樸雅致,旁邊搭配的衣柜和鞋柜一點也不顯呆板。

      流行設計五:大屏玻璃造型。以大屏的玻璃固定在不銹鋼架或木制架欄上,簡約清爽而且和整體環境很好配合。玻璃的規格在58毫米以上,壓花玻璃、噴砂彩繪玻璃或磨花造型均可。半遮半掩中就區隔了空間。旁邊再擺放一盆綠植,讓你一進門就感覺到門外的春意。

      流行設計六:原木、玻璃和隔柵相結合。以回歸自然的原木做底,同時把玻璃和隔柵這兩道主要體現私密性的工具結合起來,既體現玻璃的通透性,又不忘隔柵的隱蔽性,同時下面原木材質的鞋柜、邊框與居室的實木色彩相統一。

      玄關你家的第一印象

      營造居室的美觀度是每一個空間都必須做到的,作為家中第一印象的玄關更是如此。出入家門的重要感覺就是輕松和親和,所以玄關的設計一定要賞心悅目才行。

      流行設計七:借景就勢。對于大戶型來講,玄關也有更多的發揮之處。這是伊麗亞特灣的一套別墅,玄關處本是一道白墻,可主人把這面墻打通,外面陽光室的園林景色一進門就可映入眼簾。

      流行設計八:運用鏡子改變狹長空間。如果受戶型限制無法達到更衣、儲物等實用功能也不必強求,花點心思順其自然設計玄關,不但能起到空間過渡作用,還能讓玄關綻放意外的光彩。比如可以考慮鏡子的妙用,案例八狹長的玄關、長長的走廊布局對設計來說有一定難度,但通過鏡子的反射作用改變了狹長空間帶來的視覺不適感,條案、中式掛畫等苦心設計都和房間整體的中式風格相適應。

      流行設計九:巧用墻面鏤空造型。案例九是一套50平米的老房子,可玄關的設計卻很出彩。主人在墻面開出三個等徑的圓洞,使用雙面玻璃,中間以粗砂粒鋪底再各擺上一個仿青銅器飾品。既解決了門庭的采光問題,又解決了玄關墻面的單調,增加了美感。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