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衛浴間設計竅門集錦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07-10-30
     金秋時節正是裝修的集中時間,筆者今天就來為大家整體介紹一下關于衛浴間設計的一些竅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衛浴空間小竅門。

      衛浴空間,除了美觀外,當然以方便為主。試試下面幾個小竅門,或許,你的衛生間會變得更舒服哦!

      A、衛生間的門經常處在有水或潮濕的環境,其門框下方不知不覺會腐朽。因此,可考慮將下方損壞的部位取下,做妥善處理,然后在門框四周嵌上不銹鋼片,則可減緩或防止門框腐朽。

      B、為上級的柜廚或壁柜可儲存衛生用品,如果在柜廚或凹槽的門面上安裝上鏡面,不僅使衛浴空間更寬敞、明亮,而且豪華美觀,費用也不貴,還可做梳妝臺使用。

      C、洗臉盆上安裝蓮蓬頭,對于經常洗頭洗澡的人很方便。

      D、洗臉盆上放許多清潔衛生用品會顯得雜亂無章,而且容易碰倒。因此,不妨在洗臉盆周圍釘上10厘米的擱板,高度以水龍頭為宜,材料為木板、塑膠板等。

      E、在浴缸周圍墻上打一個七、八厘米深的凹洞,再鋪上與墻壁相同的瓷磚,可放洗浴用品等東西。

      F、在緊*抽水馬桶的地方安裝扶手。

      G、利用抽水槽上方的空間可做一個吊柜,深度為15厘米左右為宜,可放置衛生用品等。

      怎樣設計浴室才合理

      美國廚房和浴室設計協會(NKRA)最近剛發布了6條關于浴室設計的建議,它是根據人們的需求提出的:

      A. 在浴室內安裝一個機械通風裝置。

      B. 配備良好的照明裝置。

      C. 提供浴室內足夠的熱度。

      D. 洗臉盆邊上設計一個柜子或托架,以放置梳理和化妝用品,淋浴區域或浴缸邊上一個放香波和浴皂的架子,當然還一定不忘設計掛內衣的地方。

      E. 浴室內如果安裝按摩浴缸,設計中就要留好馬達的空間。

      F. 放置浴皂、浴巾的托架應安放在人坐在浴盆上所能觸及的地方

      合理利用衛浴空間,巧妙安排物品所在,您會發覺原本凌亂不堪的衛生間還可以這樣整潔美麗。

      向上找空間 在衛生間中,坐便器和洗手池上方的空間是最易被忽略的。可以在此處裝一排櫥柜,置放種類繁多的洗浴用品,你會發現這樣一來,衛生間不但整潔了許多,使用起來也更加方便了。

      向下求發展 可以將洗手池下方的空間做成櫥柜,收納一些平日里不常用的物品,洗手池延伸出的臺面還可以擺放香皂、牙缸等物品。

      拐角處也可以利用 墻角處的立管用儲物柜巧妙遮掩,美觀之余還能放置不少東西,真是一舉兩得。

      別讓墻壁空著 毛巾、手紙、電吹風……統統請上墻去。幾塊簡單的玻璃板懸于壁上,用來擺放化妝品--原來墻面還可以這樣利用。

      色調 任意的色調,只要處理好色澤的干凈問題就行了。建議用淺色和深色搭配,如黑色、深綠色、深藍色比較容易感到臟,所以一定要配合白色使用。

      分配角色 主衛生間一般要考慮衛浴功能齊全,如面積允許可考慮浴缸、沖淋、坐便器、洗臉盆、清洗盤、梳妝臺等,有條件的還可以干濕分開。要設計出個性化,體現主人的情趣。而客用衛生間只在考慮坐便器、洗手臺或安裝沖淋房,如面積許可,可將洗衣功能也設計在客用衛生間,以便于清潔。

      整潔方便 盥洗區和淋浴區要有一個模糊的劃分,切忌零散、繁雜。衛生間的設置地點及開啟方向就考慮在最方便的位置,考慮到濕滑的特點,應就近設置必用物品和適當的扶手。

      適宜尺寸 浴盆的側面與墻間距不少于50厘米;抽水馬桶的縱向中線距離墻間距不少于38厘米;前段線距墻間距不少于46厘米;洗手盆的縱向中線距離墻間距不少于36厘米;淋浴間宜靠墻角設置。

      衛浴照明 衛浴間一般面積較小,但要容納的功能又多,因此多數人喜歡衛浴間有明亮的燈光。但洗浴又是享受寧靜的時刻,希望燈光柔和,所以有調節亮度的燈飾最適合衛浴間。

标签:設計竅門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