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家裝設計 > 裝修知識 >

7招秋季裝修攻略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6-11-03

  經常聽到裝修師傅們說秋季裝修好處多,不明原因的人卻覺得疑惑,很多人一直以為裝修是不分季節的,其實不然,裝修確實有季節之分,其中以秋季裝修最適宜。下面小編教你七招,助您完成秋天中國好裝修。

  提醒一 經常通風防汙染

  裝修過程中產生的汙染早已成為人們最關注的問題之一,並已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因此,專家強烈建議,裝修時趁著秋季風大,經常保持通風,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另外,減少油漆與木製品的現場操作,盡量選用品牌成品;“少用板材”也已成為裝修中的共識,家具改用實木或實木與板材混合型的,油漆塗料與黏合劑等輔料也選用口碑好的品牌。

  總之,裝修業主一定要在裝修過程中握好材料、施工、檢測三關,這樣就基本能防止裝修汙染。

  提醒二 壁紙需補水防變形

  近些年,花色繁多的壁紙備受青睞,但小編提醒要使用壁紙的裝修戶們,秋天一定要給壁紙補足水。在夏季,因為空氣潮濕,壁紙、壁布在鋪貼上不是很麻煩:正常施工以後,打開門窗讓牆面迅速幹透即可。由於秋季氣候相對幹燥,所以壁紙、壁布在鋪貼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補水”,然後再刷膠鋪貼;鋪好後,不能像夏季一樣大開門窗讓牆面迅速幹透,這樣做極易讓剛鋪貼好的壁紙被“穿堂風”吹幹,從而失水變形。所以,在秋季,貼好壁紙、壁布的牆面要自然陰幹。

  提醒三 木料封油以保濕

  秋高氣爽空氣幹燥,木材不會返潮,油漆塗料也比較容易幹,但如果預防不當,也會帶來一些麻煩。專家建議,不要將運抵現場的木材放置在通風處,並對價值較高的木料進行封油處理,否則木料表面會因水分迅速流失而出現細小裂紋。用作收邊的木線為實木質地,含水率比飾面板高,在加工完成後,也要盡快將表面封油,如果木線內的水分丟失,木線會出現收縮現象,還可能影響到飾面板的外觀。

  提醒四 風格色調要四季適宜

  氣候轉涼,人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一些偏暖的色調,對視覺感官造成錯覺與誤導,因此要客觀地審視自己在選購建材時的傾向,發揮空間想像力,打造一個各個季節氣候都適合自己的家居環境。

  提醒五 秋季返修不要急

  木地板收縮、板縫加大、不同材質接口處開縫……不急!專家指出,春夏季已裝修好的房間進入秋季後,可能由於幹燥並且氣溫變化頻繁,水分揮發與材料收縮會造成不同程度的開裂與縫隙,這些都屬正常情況,可以修補,但最好不要馬上修補。因為此時的開裂是由於牆體內的水分正在逐漸揮發造成的,如果這時修補好水分揮發的“通道”後,水分其實還在繼續揮發,所以,它還會找新的“通道”———牆體仍有可能再次開裂。所以,在秋季返修時應該注意不要著急,應等到來年春季,經四季冷暖溫差明顯變化、幹裂和變形問題不再發展以後再進行一次性修補,再讓裝修公司進行修補,效果才好。

  提醒六 防火防爆很重要

  裝修材料大多屬易燃品,而且裝修中用到的油漆、塗料、稀釋劑等又極易揮發,其爆炸濃度極限為1.5%至1.7%,在此範圍內遇到啟動電動工具、插電源插座等產生的極小火花都可能釀成危險。

  因此,專家提醒,油漆、塗料、稀釋劑等的存放地一定要與帶電操作的工具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提醒七 謹防節日病潦草收尾

  秋季裝修的人多,工程隊與工人往往為了趕活兒搶工程而忽視品質。還有,秋冬季是中國傳統節日集中的季節,家裝行業的主力軍施工工人大多會回家過節,因此這個時候他們幹活兒都比較快,所以與其他季節相比,秋季工人磨洋工、拖工期的現象比較少見,但這樣一來,活難免會毛糙,因此小編提醒業主驗收工程時一定要仔細,嚴格把關。

  此外,由於是裝修旺季,很多品牌商品出現缺貨或品種不齊的情況,甚至付了定金也可能沒貨,因此要提前打算,具體要求要在定金約定中書面體現,以免延誤工期。

标签:裝修攻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