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天津某小學建筑設計欣賞

作者:Vector 事務所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0-06

建筑師:Vector 事務所 + CCDI

地點: 中國,天津,西青區

方案建筑師: Gong Dong

直向建筑: Gong Dong, Chien-ho Hsu

CCDI合作建筑師: Xiaoming Hu, Qiang Lv

直向建筑的基地和項目建筑師: Nan Wang

客戶: County Government

項目面積: 18,000 sqm

項目年代: 2010

攝影: ShuHe

 

我們想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校園環境,鼓勵教師和學生在日常學習生活中互動。基本的功能包括:48個教室,一些特別功能的教室,餐廳,體育館,管理區和室外操場。

設計過程開始于研究互動活動的空間模式的平面和剖面。通過制作一系列簡模的過程,尋求最合理的空間布局和方案。最終發現,最佳的主互動空間的位置在第二層,周圍是教室,并通過中央中庭相連,以天窗獲得最便利的自然通風。空間周圍的教室圍合,南面通向綠色的屋頂平臺,從屋頂平臺可以俯瞰整個校園。屋頂平臺連接到主要學校門口,戶外,通過不同高度的樓梯,坡道和橋梁,連接建筑物的不同部分。這樣的“平臺”,室內空間和室外平臺組成,不僅會產生和增強的人與人之間互動,也增加了由于獨特的材料和空間模式而造成的建筑的外觀特征。


 

該項目采用了一系列的綠色技術,如:地熱系統,雨水管理,屋頂綠化,可滲水景觀,被動式通風,最大化自然采光,再生材料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