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10Design: 大連圖書館設計方案

作者:10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2-22

 這是10Design提交的大連圖書館國際競賽方案。AIA評審委員會認為:“設計動感,中央的漩渦空間是一個創造有趣社會空間的區域,建筑與城市聯系緊密,圖書館的向心力使得其成為一個社區的鄰里中心。”

  圖書館姿態不凡,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景,創建了一系列起伏的院落景觀,建筑形體從地面盤旋而起,探向蒼穹,形成一個具有魄力的城市標志性建筑。

 

 

  建筑外表皮是深灰的銅,隨著時間的流逝,會產生美麗的銅銹。采用金屬外表皮是為了對抗海洋氣候的腐蝕。局部采用陽極氧化的合金銅,讓建筑外表皮富有區別與層次。

 

  建筑室內外動靜結合,視野良好,內部梯段式布局讓空間聯系緊密。建筑帶有的零售功能會吸引更多人們到此。這里還有大型媒體中心供觀眾獨立使用。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