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西班牙瓦倫西亞藝術科學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4-18


藝術科學城(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是西班牙巴倫西亞突利亞河(Turia)干河床上5個地區的總稱。藝術科學城是由巴倫西亞的設計師圣地亞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的,并且在1996年7月開始動工。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在流經瓦倫西亞市的杜利亞(Turia)河床。杜利亞河因為曾經泛濫,早已被引導到城外,原來河流所在位置的河床,現在成為公園、運動場、音樂廳,是當地居民休閑運動的好去處。

  藝術科學城這項大工程,包括科學博物館(Museo de las Ciencias "Principe Felipe")、海洋世界、 歌劇院、公園等。 這個地區原本屬于城市邊緣,尚未完全開發,但是因為藝術科學城的興建,帶動當地經濟、旅游、房地產等快速發展,成為瓦倫西亞市新的高級住宅區、重要觀光景點。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