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慕尼黑理工大學演講大廳

作者:Deubzer Konig & Rimm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5-18

 這是由Deubzer Konig & Rimmel Architekten建筑事務所設計的慕尼黑理工大學演講大廳項目,因為德國教育體制改革的緣故,將有大批的新生進入大學學習,學校的演講廳設施不足的問題需要解決。這是一個臨時的解決方案,能夠使用10---20年并有效的緩解大學的設施近期不足所造成的問題。

預算只有通常的60%,設計以及工期只有9個月。在這些限制條件下,使用木結構是理想的解決方案,以62.5CM的網格系統作為建筑結構系統。


建筑有兩個演講廳,分別是479座和288座。它們之間由一個走廊隔開,這個走廊為殘疾人和演講者提供空間。前廳,浴室和技術設施位于坐席區下面。這在容積有限的情況下確保了座位數的最大化。通向大廳的主要入口是兩個樓梯和首層的走廊。


外表皮是染黑的粗切云杉板,這種處理方式能隱藏木材后期的磨損與衰變,并且能夠造成起伏,對光的反射各有不同,從而形成視覺上的波浪感。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