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Zaha Hadid:沙特利雅得地鐵站

作者:Zaha Hadid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5-27


 

Zaha Hadid建筑事務所獲得了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地鐵站競賽項目的第一名。地鐵站作為利雅得全新公共交通系統的組成部分,坐落于Abdullah國王金融區的一隅,將成為城市六條地鐵線路中的三條的換乘站。
 
 



  KAFD地鐵站共有4層,6個站臺,2個地下停車場,新的地鐵站落成后將會更好地融入阿卜杜拉國王金融區,更好地滿足該金融區多樣化的運輸需求,符合該地長遠發展利益。ArRiyadh發展局希望這里建成后將不僅是一個交通樞紐,同時也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公眾集會之所。




  KAFD地鐵站占地20,434平方米,周邊建有人行行道、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各種路線清晰標明行人通道,最大化地利用了內部空間,避免了擁堵現象的發生。最后KAFD地鐵站外觀呈三維立體構架結構。這樣的外觀設計減少了太陽熱量的吸收,同時幾何形外觀團將該地鐵站與周邊環境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圖案花紋靈感來自于沙漠中的沙丘,交錯的正弦波通過不斷的重復,為該建筑增添了靈動流暢的感覺。KAFD地鐵站不僅僅是1號線的中轉站,也是通向機場的4號線和通向新Riyadh地鐵站的6號線的中轉站,此外,這這里走過過街天橋后還可以乘坐當地的單軌電車。ArRiyadh發展局希望KAFD地鐵站可以在4年內完工。




 

标签:地鐵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