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Airbnb舊金山999 Brannan總部擴建辦公空間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10-19
設計:Airbnb Environments Team、WRNS Studio
地址:美國 加州 舊金山
面積:150,694平方英尺
時間:2017年
攝影:Mariko Reed
 

由Airbnb環境團隊與當地建築工作室WRNS Studio攜手設計的Airbnb舊金山總部辦公大樓終於揭開神秘的面紗。位於舊金山布蘭倫街999號的這處辦公大樓與888號一樣同屬於Airbnb舊金山的總部。

本案是Airbnb環境團隊目前所開發的最大的室內工程項目。他們拆除建築內部所有非結構性元素隻剩下建築最基本的構造,按照自己的意圖從根本上去重建室內空間。



項目面臨的挑戰不是室內空間的再設計,而是通過強調和闡明其核心框架來揭示建築的本質。原有的構造擋住了所有的自然采光,新構建的重點是利用原有建築外窗給予室內充足的光線。

2016年11月,Airbnb在美國推出新產品“Trips”,以定製旅行為賣點的Trips將住宿體驗、行程體驗和人文體驗融合在一起,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可以更好地融入當地鄰裏社區,並深入探索和體驗當地特色活動和文化。本案將這一理念結合入設計中,帶來全新的空間體驗。

室內中庭有一處以鬆木條排列的“城堡”設計,為整個中庭帶來戲劇化的視覺效果。在中庭之上有一段突出的船體,這是一處根據私密需求而定製設計的多元而強大的辦公區域。小船加城堡,時尚辦公網的小編真是被驚呆了!

每個樓層分別以一個不同的城市來闡述Trips新功能,比如布宜諾斯艾利斯、京都、齋浦爾和阿姆斯特丹,每層樓的咖啡區設計都以該城市的色彩、圖形和材質來映射當地的文化風情。此外,每間會議室的設計都來自於Airbnb在世界各地的靈感啟發,讓在此工作的員工仿若每天都在旅行之中。

由Aaron Taylor Harvey和Rachael Harvey領導的環境小組,與WRNS設計團隊共同合作貫徹Airbnb的設計理念和室內布局。基本工作空間以相同的架構劃分為16個鄰裏社區,每個社區最多可容納50人。

社區配置包括由定製的大型公共桌和站立式工位組成的工作區、三個電話間、個人儲藏空間和一個15至30人的休閑協作空間;一間會議室,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通過車庫門機械裝置來開合的會議空間。

除了將舊金山本土的元素應用到設計中,環境小組還特別將當地員工的創想結合到會議空間的設計中,以此強化員工的主人翁感和歸屬感。

設計將社區工作空間的多樣性放在首位,其次才是工作區,以此創建健康科學的工學環境,並促進內部的交流互動,增強團隊歸屬感。環境小組尊重員工的討論結果,增設了更多的功能空間,如訓練營、日式禪宗主題的瑜伽/健身中心、以及與健康相關的保健物品店等。

辦公環境的設計應該是向員工傳達他們為什麼工作,而不是在哪工作。Airbnb中國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更名為“愛彼迎” ,寓意 “讓愛彼此相迎”。Airbnb通過獨特的短租體驗連接起世界各地,將冒險、機遇和全球公民緊密連接、彼此相迎,這正是本案空間構築所要表達的核心理念。

999號14,000平方米的辦公室是888號設計思想的延續和深入,設計加強了身臨其境的故事體驗感,從進入的那一瞬間開始直到四樓的盡端。這裏共有1000名員工在此辦公,涵蓋客戶服務到法律部門等全部職能部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