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位於鹿特丹的世界最大漂浮辦公室

作者:Powerhouse Company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3-12


正式於 2021 年啟動的 Floating Office Rotterdam (FOR),是出自於荷蘭 Powerhouse Company 所打造的世界最大漂浮辦公室,遠眺有如一條大船停泊在萊茵港,象征著在氣候變遷下與自然和諧共存、致力實踐永續的未來之境。



“建築結構采用浮動混凝土地基與木材設計,模組化的特性,易於拆卸與重複使用,是良好經濟循環的基底。”設計師表示,尤其在水上建造時,對稱是關鍵,必須穩定且水平的均勻分布重量,以克服海平麵變化的晃動感。





建築共有 3 層,包含聯合國全球適應中心(GCA)的總部外,設計團隊的新據點亦同樣在此。所有樓層均設有落地窗,室內的木質階梯,特別加寬梯麵以便彼此可互相交流;而讓人津津樂道的甲板親水區域,則提供了放鬆的休憩時光。





除了有四間會議室之外,還增加了非正式的開放式會議區,和一間敞亮通透的景觀餐廳,以及能夠通向室外的露台。借由整合概念,建構體貼使用者的機能性需求之餘,亦揉入與環境共生的理念。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