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融入當地文化 馬其頓斯科普裏微軟辦公室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8-04-19

微軟位於馬其頓斯科普裏的新辦公室由KL Studio設計。接待區一側的傳統掛毯猶如一幅藝術品與現代空間相映成趣。新的地毯設計根據馬其頓民族特有的圖形樣式和色彩演變而成,馬其頓民族的特色文化圖形巧妙的滲透到設計中,避免文化符號的生搬硬套。

Microsoft工作場所的設計準則明確地展現了公司所秉持的信念,即工作空間是為員工和訪客服務的,而不僅僅是品牌標識和企業色的表達。互聯網時代的快速發展帶動現代辦公空間的演變和進化。通過工作空間對生產力、創造力和幸福感的研究與發現,工作方式正在發生顯著的變化,變得更加靈活、有助於團隊效能的發揮。

設計團隊拆除原有吊燈裸露出建築的混凝土樓板構造,並重新設計整個地面。並通過各區域地毯的圖形與配色方案達到豐富的視覺效果。他們精心挑選家具品牌並從當地工匠那裏為本案度身定製部分家具。比如說金屬網格木盒置物架,特殊意義的牆面壁紙。這幅褪色照片般的壁紙,實際上是一幢標誌性的現代主義混凝土建築,重建於1963年那次永遠留在記憶中的大地震的遺址上,它承載著當年的記憶,也凝聚著民族的團結,更展現人們對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念。

photos © KL Studi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