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比利時Vandewiele集團總部辦公空間

作者:Steven Vandenborre 來源:全球設計風向 時間:2020-03-04

Vandewiele公司已經存在了100多年,以其用於紡織製造的高質量織布機而聞名。Steven Vandenborre建築事務所重新裝修了他們在比利時科特賴克的總部,將這座高聳的建築恢複到以前的輝煌。

廣闊的空間曾經在1940年代促進了機器製造,然後在90年代轉變為封閉,平淡的辦公空間。高大的混凝土結構被浮動天花板覆蓋,分隔牆形成了幽閉恐怖的辦公室。大窗戶被覆蓋,耗盡了自然光的內部。建築師試圖重新開放原始的工廠大廳,以恢複其曆史、工業特色。

Steven Vandenborre建築事務所解釋說:“我們的獲獎方案基於這樣一個城市的景觀:街道、開放和封閉的空間、廣場,人們可以在這裏見面、聊天、喝咖啡、討論。”

開放式的辦公室由不同高度的優雅的木材體量劃分;一些達到了天花板的高度,以創建私人會議室,其他則低作為工作空間之間的休閑分隔。彎曲的邊緣使每個體量的相互作用感覺更加放鬆和動態。建築師選擇使用一種單一的材料——橡木胡桃木來打造每一個結構,以創造一種柔和和諧的美學。

諸如青銅,可麗耐和毛氈等材料的細節增強了胡桃木的質感。桌子以平行的形式排列,增加了結構感和精確性。大窗戶直接挨著工作站,這意味著員工可以享受到自然光。天花板上還懸掛著長條形LED燈,增加了工業建築的長度。

 

∇ 平面圖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VANDEWIELE HQ IN KORTRIJK
項目位置:以色列
項目類型:辦公空間/集團總部
設計公司:Steven Vandenborre Architects
攝影:Tim Van de Velde

标签:辦公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