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餐飲空間 >

"飛"在湖面上的巴西聖保羅湖苑餐廳

作者: Mass Arquitetura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01-25



這是由mass arquitetura與 Norea De Vitto聯合設計的湖濱餐廳,位於聖保羅市。這間日本餐廳位於一個步行式商場和湖濱俱樂部之間的一塊小而狹長的場地,這裏原本打算建設休憩小亭。該項目旨在建造一座精細而雅致的建築物,成為景觀的一部分,讓鬱鬱蔥蔥的植物稱為環境中的主角。因此建築師根據功能和項目需求,減少建築對環境的影響,提高建築的高度,營造“飛”在湖面之上的感覺,加強該建築的輕盈感。該項目中運用了日本文化中的一些戒律,如簡潔與純粹,對立與統一等。該項目創建了一個幹淨的視覺空間,通過打破寒冷而無生命感的空間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


 





 

內部裝飾較為強調內外所維持的黑白搭配的關系。

米色的混凝土地板是另一個元素,該元素尋求一樣既可以安置在廁所,也能安置在長廊和酒吧區的統一。與黑白不同的一個點便是木製的freijó家具。











 

該建築混合了兩塊有獨立功能的區域。

最大體積的是面向湖的休息室,透過玻璃框架有180度的視覺景觀。廁所則是由棕櫚樹圍成的一個封閉的小空間。建築該區域的外部皆為白色。




















标签:餐廳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