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餐廳的設計要領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4-16
餐廳設計要領

一日三餐,對于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那么進餐廳環境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在住房緊張的城市許多家庭,還很難在有限的居住面積中有一間獨立的餐廳。但是與其它居室公用空間,營造一個開放的小巧實用、功能完善的餐廳還是不可能的。當然,對于居住條件大有改善的家庭,單獨的餐廳才是最理想的。
  
    餐廳設計參考:
  
    1.頂面:應以素雅、潔凈材料做裝飾,如漆、局部木制、金屬,并用燈具作襯托,有時可適當降低吊頂,可給人以親切感。
  
    2.墻面:齊腰位置考慮用些耐磨的材料,如選擇一些木飾、玻璃、鏡子做局部護墻處理,而且能營造出一種清新、優雅的氛圍,以增加就餐者的食欲,給人以寬敞感。
  
    3.地面:選用表面光潔、易清潔的材料,如大理石、地磚、地板,局部用玻璃而且下面有光源,便于制造浪漫氣氛和神秘感
  
    4.餐桌:方桌、圓桌、折疊桌、不規則型,不同的桌子造型給人的感受也不同。方桌感覺規正,圓桌感覺親近,折疊桌感覺靈活方便,不規則型感覺神秘。
  
    5.燈具:燈具造型不要繁瑣,但要足夠亮度。可以安裝方便實用的上下拉動式燈具;把燈具位置降低;也可以用發光孔,通過柔和光線,既限定空間,又可獲得親切的光感。
  
    6.綠化:餐廳可以在角落擺放一株你喜歡的綠色植物,在豎向空間上點綴以綠色植物。
  
    7.裝飾:字畫、壁掛、特殊裝飾物品等,可根據餐廳的具體情況靈活安排,用以點綴環境,但要注意不可過多而喧賓奪主,讓餐廳顯得雜亂無章。
  
    8.音樂:在角落可以安放一只音箱,就餐時,適時播放一首輕柔美妙的背景樂曲,可促進人體內消化酶的分泌,促進胃的蠕動,有利于食物消化。

标签:餐廳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