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Kokaistudios:深圳豪華現代頂層公寓設計

作者:Kokaistudio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2-08


Kokaistudios事務所以“生活在城市和自然之間”為主題設計了這座既豪華又現代的頂層公寓,其坐落于由華潤(深圳)開發的黃金地段高級住宅頂端48、49層,獨特的景觀風貌是其尊貴的獨享風格。這幢住宅被命名為“House of the Tree”,高居于這自然與城市交融的尊享之地。南眺香港動人心旋的延綿綠丘全景,北望深圳飛速發展、活力四射的都會中心,令人驚嘆的天際線盡收眼底。



據悉,設計師將住宅原有布局作了大量改動,是Kokaistudios設計事務所的代表之作,它將一種具有永恒的時尚品味的奢華生活引入住宅。住宅的設計清新自然,全部選用優質的材料和工藝,這是一個滿足現代生活需求的時尚豪宅。



一如中國高層住宅通常的情況,這套復式大宅最初只是單純由兩套一般公寓簡單地合并而成,布局并不能滿足雙層居所的特性。作為建筑背景的設計事務所,設計師運用建筑的手法將部分中央露臺以玻璃搭建成室內空間的一部分,創建雙層挑高的全新居所核心的同時,引入了充足的日光。48層挑高玻璃屋內高雅寧靜的一株綠樹,柔和了雅致的入口,開門迎賓映入眼簾的是全景風貌的舒適開闊,構建了室內外和諧交融的意象。

新的核心空間延展至廚房和餐廳區域,提供了多元的使用可能。環繞著低調奢華的室外泳池,兩者徹底開放互通,營造出寬敞明亮的用餐與生活空間,亦能以半透明的玻璃拉門分隔兩區域以適應不同的使用需求。





在住宅西部的兩層樓之間是連結不同功能空間的過渡區。它既是通向一樓起居室和客房的導引區,又滿足了二樓家居生活區的私密要求。雅致舒適的樓梯通道蘊藏著值得細細體會的精雕細琢手工。

 





重新規劃后的多功能起居室,打通了原本被隔墻阻斷的南北空間,取而代之的中央壁爐,讓空間的動線更加流暢,并增加了社交的可能性。多元的空間使用機能及靈活動線是整個項目設計的核心理念,如二樓的主臥室和書房以間接的方式區隔休息及活動空間,降低死角讓空間能更好的運用。




标签:頂層公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