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哥斯達黎加懸崖邊的Cocobolo別墅

作者:Cañas Architect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7-03

設計:Cañas Architects

Cocobolo住宅坐落在40米高的懸崖邊上,在東南方向上俯瞰著海平面和陸地的壯美景色。該住宅以基地旁的森林和河穀中的樹木來命名。

該住宅最大限度地利用了懸崖上充沛的涼風,實現了自然通風,同時,也能給住戶一種更為沉浸式的體驗。

住宅入口,幾個混凝土台階將人們引向住宅內部。

住宅入口立面外觀,玻璃圍合的室內樓梯向外延伸,達到了一種懸浮在雨花石花園上方的視覺效果,

住宅入口內部是一個雙層通高的走廊,正對著一片矮牆,右側是一個懸掛的實木樓梯。

穿過幾個有著粗糙的表面紋理的混凝土台階,高大寬敞的起居室便映入眼簾。進入起居室後,人們便會發現自己早已置身於自然景觀的懷抱之中,向左看是森林,向右和向前看則是大海。起居室的地板穿過無框玻璃門,一路向室外延伸,創造出一個露台空間。而露台空間也反過來向兩側延伸,形成了一個純黑池底和池壁的泳池空間以及一個與起居室處於同一高度的有水露台空間,這個有水露台就像黑色的水鏡一樣,將無盡的地平線和天空中的雲彩倒映於其中。可以說,這個露台空間在視覺效果上將住宅與大海聯係在了一起。而在入口的左側,一個由柯爾頓耐腐蝕鋼(Corten)打造而成的體量一直延伸到入口走廊,仿佛在歡迎著歸家和來訪的人。

當人們達到露台的時候,便會發現這是一個兩層半通高的空間。巨大的懸挑屋頂由一係列白色的圓柱支撐,這些圓柱一部分位於露台上,另一部分則位於森林的邊界處。在這裏,人們可以看到右上方手指般的金屬陽台和毒黃檀樹(cocobolo tree)。

室外露台也設有樓梯,樓梯之上是上文提到的由柯爾頓耐腐蝕鋼(Corten)打造而成的體量,這個寬1米的狹長體量作為二層主臥的陽台,向大海延伸,一直伸出懸崖邊緣,就像是一根指向地平線的手指。金屬體量的下方是餐廳的固定混凝土餐桌和木製的室外露台。

餐廳的旁邊是廚房空間,二者均可直接通向寬闊的木製露台,值得一提的是,木製露台的一側與上文提到的黑色有水露台相接,倒映其中的天空和海洋的景色為住戶的生活平添了幾抹自然的氣息。在廚房和餐廳的上方是二層的兩間臥室和一間共用浴室,三個房間都朝向大海和一層的露台。廚房的一側牆體之後則是一個辦公空間、一間小浴室和一間小食品儲藏室。

從一層的實木樓梯向上走,便來來到了二層空間。三間臥室通過一條通風的公共走廊聯係在一起。兩間次臥位於二層入口的右側。主臥位於走廊的盡端,從這裏,木地板鋪面的金屬體量開始向外延伸,不僅創造了本住宅的一個標誌性結構,更在一層空間中限定出住宅的入口。

起居室的正上方是二層的主臥套房。置身於主臥,人們可以俯瞰美麗的海岸線。套房臥室的旁邊是朝向森林的主衛空間。值得一提的是,在入口走廊處便迎接著人們的金屬體量便是從這間臥室延伸出去的,最終形成了一個手指般的陽台。

标签:別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