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墨西哥COZUMEL海島別墅

作者:Sordo Madaleno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9-07-15

這座1,325平方米的豪華住宅位於墨西哥金塔納羅奧州美麗的科蘇梅爾島,占地5200平方米,擁有豐富的當地植被和38米的海濱,享有墨西哥加勒比海的絕佳景色。

 

該項目基於充分尊重場地及其現有植被的指導理念,設計反映了當代語言和自然環境之間的和諧統一。

 

起伏的地形包括中心一個重要的自然窪地。住宅就坐落在這個中空的上方,植被可以在住宅下方繼續生長,其自身也有機地融入到可居住空間中。

項目包含兩個層面,通過橋梁和露台連接到外部遊泳池和海灘區域。在體量方面,該建築成L形,其外立面上的固體和空隙相互作用,依賴於內部功能,在內外之間創建有趣的空間關係。通過這種方式,每個房間都有交叉通風和自然照明。

通往該房屋的主要通道位於東北部,靠近場地邊界,並在一樓分配社交和私人區域的流通。在同一樓層,面向海灘的是餐廳,廚房和酒吧的社交區域——提供了到海灘的過渡——而前四個房間和它們各自的服務區位於垂直於海灘線的建築空間中,在這人們可以看到住宅內部的花園。

一樓是主臥及兩間配套臥室——都有面朝大海的露台——一間由玻璃板組成的家庭娛樂室,以及一間帶倒影池的戶外休息室,可以欣賞到內部花園的景色。

使用最少的材料,並根據它們的功能和美學品質來融入周圍環境。使用的材料主要包括白色水泥和由楚科奇樹樹皮產生的“髒水”混合在一起,為外牆和內牆創建一個天然的防水飾面,同時為外牆提供一層當地石灰石覆蓋層。

 

∇ 首層平面圖 ground floor

 

∇ 二層平面圖 first floor

 

∇ 剖面圖 sections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COZUMEL HOUSE
項目位置:墨西哥科祖梅爾島
項目類型:住宅空間/別墅
完成時間:2017
建築面積:1,325平方米
土地面積:5,200平方米
設計公司:Sordo Madaleno Arquitectos
攝影:Rafael Gamo

标签:別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